不支持Flash

《交通警察》登陆央视 真实展现交警生活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2:46  新闻晚报

  导演雷献禾推出的“新模式行业剧”开山之作——电视剧《交通警察》,于日前登陆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该剧通过讲述交警支队长张立伟及他所带领的团队成长的过程,塑造了一批有责任感、有正义心的时代英雄,展现了交通警察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真诚和爱心,与路人共建和谐的新风貌。实力派演员程煜、丁嘉丽、荆浩、关亚军、于小慧(blog)、王晓曦等,在剧中联袂上演了一幕幕真实动人的交警生活故事。

  导演雷献禾早期曾因执导《离开雷锋的日子》、《留村查看》、《敌后武工队》等影片而为人们所熟知,而《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大江东去》三部涉案剧以及《老娘泪》、《刻骨铭心的爱》等热播亲情剧,又为他在电视荧屏上占据一席之地。日前开播的《交通警察》一剧,则又是雷献禾的一部转型之作。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雷献禾坦言《交通警察》是他执导“新模式行业剧”的开山之作,该剧独辟蹊径,借鉴了欧美和韩剧行业剧(如《天桥风云》《情定大饭店》)的手法,解密行业鲜为人知的侧面,提升行业魅力,造就行业剧明星,“我一直想把电视剧中久违的生活找回来,交警题材使我实现了愿望,可以向观众展示交警这一行真实感人的故事。”

  该剧讲述了演员程煜扮演的男一号张立伟,是个受警民拥护的好警官。作为某市交警支队队长的他,面临着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副支队长上任当天就违章,未成年少年驾车撞死市长的孙女,大意的交警被人陷害,出租车司机与交警的相互不理解。而最令他棘手的是:他的厂长妻子驾车撞死人,却让人顶罪。这一切无一不在考验着他的职业素养、社会良知和家庭情感……

  《交通警察》在拍摄手段上,采用了新闻纪实的方式,很多镜头是在现场实拍的,带有不可复制性,是一部记录式生活剧。展现了一个城市的疲惫、焦躁、摩擦和温情,营造出一种生活的质感,于流畅、质朴中见真情。现实生活中,由于道路建设等硬件的制约,堵车是常有的事情,但看完《交通警察》这部央视大戏后,我们会感悟于城市道路,感动于人生之路,一个个丰满的人物形象和这一部佳作将让大家“堵路不堵心”,这也是全国交警的心灵表达。晚报记者 袁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