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牛郎织女》美术设计揭秘牛郎形象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31  新浪娱乐
电视剧《牛郎织女》美术设计揭秘牛郎形象内幕

美术设计霍廷霄

电视剧《牛郎织女》美术设计揭秘牛郎形象内幕

田亮牛郎造型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电视剧《牛郎织女》(blog)剧组公布了牛郎造型的首批定妆照, 一经公布,各大网站、论坛、博客都针对牛郎形象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网友们看法不一,众说纷纭。有的网友认为牛郎头发凌乱、衣服破旧、颜色暗淡,不符合他们心中牛郎的形象。有的网友认为该造型一味求新,在演员身上披挂各种破烂的布料,不象是牛郎倒象流浪汉。另一部分网友则力挺田亮,认为这一造型就是他们想象中帅气的牛郎。

  就此事,新浪娱乐连线了本剧的美术设计霍廷霄。霍老师表示对网上的讨论并不知情,并且十分平静的向记者阐述了牛郎这一形象的设计理念。霍说:本剧由人间戏和天庭戏两大部分组成,对于天人合一这个思想,只是空间上的区别,在人的思维、情感上是没有区别的。不管是人还是神,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所以这次剧中的人物造型的设计都以写实为主,淡化了舞台感。

  当询问田亮在剧中的造型和田亮本人气质的切合点是怎样把握时。霍表示:田亮本身给人的感觉就是憨厚朴实,与牛郎的性格特点比较吻合。在服装设计上还是以质朴,厚重为基调,根据牛郎的生活状态和不同的情绪状态来定造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