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小群夺春燕奖最佳女配角连拍外戏欲“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8: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娱乐界,明星与经纪公司纠纷连连,明星解约跳槽事件频频发生,先是赵薇(听歌)苗圃(blog)等艺人纷纷签约新东家,继而范冰冰(听歌,blog)陈好(听歌,blog)纷纷跳槽选择单飞,时下,拥有着“香水百合”之称、在日前“第十五届北京影视春燕奖” 获得春燕奖最佳女配角的演艺“四小花旦”石小群(blog)也屡接外戏,开始疏远自己的老东家中北公司,单飞之心可见一斑。真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明星,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身为

越剧演员,曾获浙江省青年越剧大奖赛优秀小百花奖的石小群被金牌导演尤小刚发现,签约中北公司,而后,有着香水百合之称的石小群以其青春靓丽的形象、出色的演出和刻苦努力的作风赢得了业界和观众的青睐,凭借青纯可人的外形和扎实的表演功底更是稳扎稳打,一路走红,从《不嫁则已》中的灵芝、《凤在江湖》中的梅蝶、《欲望》续集中的陈小兰到《太祖秘史》中的孟古、《非常24小时》中的夏末、《皇太子秘史》中的纽祜禄氏到《康熙秘史》中的惠儿、《白色情人梦》中叶诗颖,几乎中北投拍的每一部大戏中,均有石小群的身影。

  而后,因在尤小刚导演品牌“秘史”系列电视剧《太祖秘史》中出色饰演孟古这一角色,石小群在9月8日“第十五届北京影视春燕奖”颁奖典礼上在最佳女主角空缺的情况下,实至名归地一举摘得最佳女配角的桂冠。很显然,自签约中北公司之后,石小群更是在中北的扶植下一路攀升,迅速走红,有业内人士评价说,如若照此发展,石小群有望在年内登上中北“一姐”的星光宝座。

  但富有深意的是,继《康熙秘史》和《白色情人梦》之后,在今年中北公司尤小刚导演扛鼎大戏《死去活来》中,刘蓓出演女主角,石小群悄然出局。颇有深意的是,尽管石小群未在老东家2007年扛鼎大戏中现身,快戏却连连不断,日呈芝麻开花节节高之势。近日,石小群更是穿梭在横店和上海之间忙于赶拍阚卫平制导的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和张一白导演的《上海王》。同样在《吴承恩与西游记》中,石小群还首次尝试一人分饰三角,出演剧中深爱吴承恩的女子白雪艳、女儿国国王及另一名和白雪艳性格酷似的女子。可谓难度颇大,戏份颇重,被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据记者了解,石小群在此主演的两部电影《说好不管我》和《迷失》,也均非中北公司自己投拍的作品。而这,自然难免会让人觉得微妙的事情暗藏玄机,叫人不能不有所猜测。

  其实,早在2005年11月,就有媒体爆出石小群约满要寻新东家,感慨中北是否为他人做嫁衣裳?在拍《凤在江湖》时与中北公司签约的新晋演员石小群,早前还一度爆出要出演《功夫2》,并有望成为“星女郎”。而石小群自己也表示过,中北公司的签约艺人有20多个,这对她的压力也很大。同时作为当家花旦的她,为了完成公司剧目的拍摄,不得不放弃其他剧组的邀请,这对她本人来说也是个非常大的遗憾。

  不过,幸好当时此事仅仅处于口水阶段,2006年初石小群与中北公司合约到期时,石小群几经斟酌最后选择继续签约中北。而后,在尤小刚、赵宝刚等知名导演的力捧,石小群前途一片大好。而这,无疑也给此前石小群另寻新东家等传闻以有力的回击。

  细数演艺界,明星与经纪公司纠纷连连,明星解约跳槽事件频频发生。先是赵薇、苗圃等艺人纷纷签约新东家,继而范冰冰、陈好纷纷跳槽选择单飞,时下,拥有着“香水百合”之称的演艺“四小花旦”石小群逐渐开始疏远自己的老东家中北公司,而且屡接外戏,单飞之心可见一斑。因此,随着众多当红明星纷纷“改嫁”,石小群不断接拍外戏这一着实敏感的反常举动,难免令人生疑,产生非常之想。

  对此,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并评价说,至少就目前的娱乐走势来看,尽管石小群和中北公司双方一直保持低调,但石小群的种种举动表明,目前石小群和中北公司矛盾重重,石小群本人叛逃之心蓄谋已久,决非一日。接下来,石小群很有可能和老东家中北公司不告而别,率然选择单飞,进而转投他人旗下。

  如若事态果真照此发展,很显然,经过中北精心栽培、在 “第十五届北京影视春燕奖”女主角空缺的情部下夺得最佳女配角的石小群在这起“单飞事件”中将成为最大的赢家。相应地,而中北公司此前数年如一日为培养石小群所掷的赌本将颗粒无收。很显然,这也意味着中北公司甚至金牌导演尤小刚本人在这起“单飞事件”中将成为最大的输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