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秋去秋来》分集大纲(16-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48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心灰意冷的田野给苏小霁留下一封信,便拉着行李离开家,飞往南方。苏小薇充满愧疚地把那封信交给妹妹,苏小霁看也没看就撕了个粉碎。

  周家昌在咨询了律师,得知这个案子不会承担经济赔偿责任之后,断然在法庭审理过程中挺身而出承担责任。法院果然驳回了原告的经济赔偿诉求。但是学院里还是给了周家昌一个处分。

  周家昌的行为如他所愿,博得了苏小霁以及苏家人对他的钦佩和感激。

  药厂不明真相的工人将周家昌打伤。苏家人更觉得很对不起他,苏小霁和父母每天轮流到

医院陪护。惟有苏小薇看透了周家昌的心思,但是没有人相信她的提醒,他们都以为这是因为周家昌拒绝了她而导致她心怀嫉恨。

  陈伟建约苏小薇在酒吧见面,又送鲜花又送戒指。胡胜海的气不打一处来,故意将一扎饮料倒在他的身上,陈伟建狼狈而逃。胡胜海对苏小薇大献殷勤,但是苏小薇却对他蛮不讲理。

  姨妈和姨父也被陈伟建打动了,动员他们复婚。苏小薇故意将陈伟建追求她的电话录了音,交给了宋也萍。这天,苏小薇应陈伟建的邀请来到她久违的家。陈伟建极其殷勤,但苏小薇却告诉他,宋也萍马上就到,果然,宋也萍随后就自己开门进来,将录音带狠狠地摔在陈伟建的脸上。

  周家昌不失时机地表达了对苏小霁的爱慕,苏小霁试图躲避,但是不明就里的父亲却一定要让她送周家昌回老家休养。苏小霁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故意让小外甥松松一起同往。果然,利用这次回乡之行,周家昌进一步明白无误地追求苏小霁,而苏小霁对他坦承,自己把他当作大哥一样看待,并没有爱情。尽管如此,周家昌知道自己这第一步的效果不错。

  第十七集

  田野到了南方以后,执著地寻求进入大型药业公司,但是正规企业要求他提供原来工作单位的证明,他只好向钟紫晨求助。钟紫晨知道老板不会答应,便偷偷做了手脚,结果还是被人力资源部长发现,老板大为光火,钟紫晨因此也失去了工作。

  周家昌伤愈之后,每天不是约苏小霁看电影,就是干脆到公司门前护送她下班回家。苏小霁一再婉言谢绝,但是面对周家昌的坚持,苏小霁也无可奈何。

  这天,因为要应酬,苏小霁为了不让他空跑一趟,特意打电话通知了他。吃完饭从饭店里出来,客户要开车苏小霁回家,谁知周家昌突然横插到轿车前面,被轿车撞伤。周家昌抓住客户就要揍对方,苏小霁慌忙上前将他拦住。事后周家昌说,他是因为怕苏小霁被色狼算计,所以才不顾危险冲上去的。

  苏小霁对周家昌的行为哭笑不得,但还是颇为感动,在为周家昌包扎伤口的时候。周家昌一再追问她对自己的感觉,苏小霁不忍心伤害对方,回答得有些模棱两可,周家昌却兴奋不已地亲了她一下,苏小霁也不好与他过分计较。

  苏小霁的心情被周家昌搅动着,但是她还深爱着田野,于是她找到姐姐,想问问那封信里到底写了些什么,她似乎感到田野也许会在信里面对那件事做出解释。这时苏小薇才说出事实真相,苏小霁对姐姐真是又气又恨。

  钟紫晨来到田家,告诉龚蕾,她也被解雇了,准备去田野所在的城市。龚蕾送钟紫晨出来,在路上遇到了苏小霁。龚蕾故意热情上前,说钟紫晨将去找田野完婚,钟紫晨想要阻拦却已经来不及了。

  大雨倾盆,苏小霁冒雨站在小树林里望着田野黑着灯的房间呆呆地出神,忽然一把雨伞撑在她的头顶上,苏小霁回头一看,给她撑住雨伞的周家昌被淋得透湿。冷风嗖嗖,苏小霁浑身颤抖,周家昌用外衣搂住心神交瘁的苏小霁……

  钟紫晨到达南方后,正巧一个新婚的同学出国,可以便宜地将房子租给她,于是她邀请田野一起居住在这套二居室里。两个人和平共处。

  自从松松从农村回来以后就常常感觉疲乏无力,李云箐带他做了详细的检查,结果松松竟然是因感染急性肝炎而转为再生障碍性贫血。这让所有人都不能接受。龚蕾更是将责任一古脑地归在苏小霁身上,认定都是因为她在农村光顾着跟周家昌谈情说爱,没有照顾好孩子而造成的。虽然苏小薇没有怪罪妹妹,苏小霁自己却极为自责。

  由于寻找相匹配的脐带血非常困难,而花费又非常之高,所以大夫建议最好是采用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之间的脐带血移植。陈伟建借此机会再次提出要与苏小薇复婚。这一次龚蕾和苏文培之间千载难逢地意见统一了。李云箐却看出苏小薇的内心处于挣扎和矛盾之中。

  第十八集

  苏小薇为了救儿子不惜一切,但是陈伟建却让她不安,她看透了那个男人决不会做一个专一的丈夫和负责任的父亲,为此她同样担心将来的那个孩子和松松都会重新失去父爱。

  胡胜海为了挽救松松的性命想到要出售经营权,但是他的要价高得离谱,没人愿意接手,可钱少了又没有任何意义。

  飞飞发现胡胜海开始赌博,急忙跑去通知苏小薇。苏小薇让飞飞等在外面,自己打扮成艳俗的女人独自闯进设赌的小楼,掀翻了赌桌,几个彪形大汉将她和胡胜海团团围住,危机之中,苏小薇镇定地警告他们,外面有自己的朋友,只要五分钟之内自己没有脱身,朋友就会报警,这才将胡胜海抢救出来。对于胡胜海重与赌友来往,苏小薇愤恨而又伤心,胡胜海不得已说出赌博的真正意图是为了让她有足够的钱拯救松松的性命,不至于出卖自己的感情被迫与陈伟建复婚。苏小薇闻听此言,不由得泪眼婆娑。

  苏文培想要卖掉CBM为松松治病,这更加深了苏小霁的内疚。

  为了阻止父亲做出傻事,也是因为以前做了太多对不起父亲的事情,苏小薇在酒吧里当众宣布答应陈伟建的复婚要求。胡胜海一听顿时觉得自己的生活没有了希望,疯狂地把咖啡屋砸得一塌糊涂。

  但是苏小薇和陈伟建一起来到医院做血液检查,当得知苏小薇曾经输过别人的血时,大夫指出:母体只要输过别人的血,无论什么原因,都不可能再做脐带血移植了。

  苏小霁下班走出公司,只见周家昌站在大门外,他说:我们结婚吧,姐妹之间的匹配几率比一般人要高得多。

  一听说周家昌向苏小霁求婚,飞飞就急了,她谎称母亲病重向胡胜海请假,并开口就要预支半年的工资。五天的假给了,但钱却没有拿到。飞飞一咬牙闯进裴汉荣的办公室向他借钱。裴汉荣原本对飞飞的气恼早已烟消云散了,见面后很想好好聊聊别后的情况,谁知飞飞却除了借钱根本没心思谈别的,这让裴汉荣心里很不痛快,顿时冷了脸,但还是让秘书给了她一万块钱,飞飞赌咒发誓半年之内一定归还,而后就直奔机场。

  在深圳,飞飞费尽周折找到田野住所,没想到却见门口贴着大红喜字,飞飞顿时傻了一般。正巧钟紫晨下班回来,热情地把飞飞请进了屋,飞飞看着新房里的布置,更加坚信他们真的已经结婚了。她气恼之下将屋里的花瓶一个个“失手”砸碎。

  田野得知飞飞来过,不用问他也清楚这意味着什么。钟紫晨默默地买回一张飞机票,催他赶快回去解释清楚,但是田野深知即使回去也解释不清了。钟紫晨从田野的冷淡中明显地感觉到他对自己心存抱怨。

  苏小霁听林玉珠说飞飞跑到深圳去找田野,心里的期盼顿时燃烧起来。坐立不安地在林玉珠家等待却不见飞飞的音讯。直到三天后林玉珠无意中在大街上看到飞飞在马路牙子上玩走直线的游戏,她气急败坏地冲过去,却从飞飞的表情中看出事情不妙,两个人一起回到家,将苏小霁拉到游乐场,一遍又一遍没完没了地在过山车上疯狂地大喊大叫发泄心中的郁闷。

  苏小霁郑重其事地当众宣布她准备和周家昌结婚。苏小薇内心极其复杂,心里既有感动,同时对妹妹的愚蠢和固执非常气愤,她恨恨地说就算是真的治好了松松的病,自己也不会领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