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湖赤卫队》拍电视版 刘孜任主演怕与电影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洪湖赤卫队》拍电视版刘孜任主演怕与电影比
扮演韩英对于一向扮演时尚靓丽角色的刘孜是个挑战

  1961年拍摄的电影《洪湖赤卫队》要拍同名电视剧了,一向扮演时尚靓丽女性角色的演员刘孜(blog)扮演女主角韩英。据制片人马冬丽透露,在翻拍这部红色经典时,增加了女主角韩英和打入敌人内部的张副官的情感戏。

  发布现场 做成“艺术人生”样子

  “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这首熟悉的旋律已经伴随着人们走过了近半个世纪,剧中的英雄人物韩英、刘闯、张副官等印在了人们的记忆中。而昨天(18日),这部根据当年的老电影拍摄的20集电视剧《洪湖赤卫队》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了开机仪式。这个开机仪式做得别开生面,现场被布置成了央视栏目“艺术人生”的样子,而主持人朱军也作为嘉宾主持出现在现场。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晓明现场介绍了电视剧里韩英的原型,也就是贺晓明的姑姑贺英的英雄事迹。而当年在电影中扮演韩英母亲、年逾七旬的演员刘淑琪和演员陈仁萱也来到了现场,老演员在讲述当年拍摄电影的情景时一度激动得热泪盈眶。而新韩英的扮演者刘孜及电视剧《洪湖赤卫队》的剧组同仁与老演员进行了交流。

  刘孜主演 准备先把自己晒黑

  据介绍,20集电视剧《洪湖赤卫队》只是在第一集到第七集部分根据史实和民间传奇增添了一段土地革命时期洪湖赤卫队的前传故事。整个故事结构完全忠实于原作,在人物情感处理上,依照当时人的性格特征与生活状态。一向扮演靓丽形象的刘孜在这部戏中扮演韩英,她说:“拍这种红色经典剧做女主角还是第一次,小时候听过《洪湖赤卫队》的歌,但是没有想过自己能够扮演韩英,所以现在压力也很大,挺怕观众拿我跟老版电影中的角色比较。”她说,“制片人要求所有演员首先要把自己晒黑,得像洪湖边上的渔民,我也做好准备了,准备把自己晒得黑黑的。”在原来的影片中,韩英和张副官只是革命同志,但是在电视剧中却成为其中的一段感情线。制片人马冬丽说:“在电影里没有交代两个人的关系,只是演了张副官掩护韩英而牺牲的经过。而在电视剧里增加了韩英和张副官的感情戏,两个人在北伐时就认识了,投身革命的志向使得他们之间发生了感情,除此之外其他情节都忠实于原著。”

  朱军辟谣 跟这部戏一点关系没有

  昨天(18日),尽管朱军到现场主持,但是作为嘉宾的他跟这部戏一丁点关系也没有。有意思的是,昨天有消息说作为央视主持人的朱军此次将在《洪湖赤卫队》中出演角色。在现场,朱军笑着说:“这消息也不知道哪来的,今天一大早打开手机发现有人发短信说我要演电视剧,并且有记者问我如果要演我想演什么角色。我说,我跟这部戏一点关系也没有。”随后他半开玩笑地说,如果要演他希望自己演张副官,因为他为了掩护同志牺牲了,容易被人们记住。

  信报记者 张学军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