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以独特魅力细节入手 军事题材影片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29  新浪娱乐
高希希以独特魅力细节入手军事题材影片受欢迎

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近两年来,军事题材的影片越来越受到观众的欢迎。导演高希希的几部军事题材电视剧以其独特的魅力,从众多的同类影片中脱颖而出,在观众中引起不小的反响。在各个电视台纷纷热播,收视率不断攀升。以往的军事题材影片往往以宏大的场面、“高大全”的人物形象来支撑整个剧作的架构。而高希希并不是一味着重怎样塑造人物的完美形象,而是从人性的角度出发,从生活细节入手,客观呈现“英雄”身上普通的和不普通的每一面。观众在欣赏影片时感觉真实,产生认同感。

  《历史的天空》《垂直打击》、《真情年代》、《幸福像花儿一样》都是高希希成功的军事题材作品。《幸福像花儿一样》是高希希05年的作品。此剧以一个部队大院为背景,上演了一段悲欢离合的情感故事。高干子弟、文工团战士、战斗英雄、部队首长他们虽然身份特殊,却都有着平常人的感情和欲望。战斗英雄在战场上英勇善战感情上却是个懦夫;部队首长每天处理要务,夜深人静时仍会想起自己年轻时深爱却未能在一起的姑娘。在戏里他们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才赋予他们特定的身份。看完这样的影片,观众都会不由自主地思考。婚姻是什么?爱情又姓什么?幸福是一个过程,还是一个无法捕捉的结果?这样的影片能让观众思考进而内省,这是高希希的独特魅力。

  高希希提出了一个“主旋律生活剧”的概念,意在打破英雄“高大全”的

神话,将历史英雄生活化,赋予他们丰满的血肉,用他们个人的情感、生活、命运来撑起整个大的题材。在高希希导演手里,主要的正面角色并不是不可置疑的完人,而是一个个平民中的英雄。高希希始终将看点定位在“人”身上,主角从懵懂的江湖人到有觉悟、有信仰的共产党员,这期间他面对战争时所发生的人性变化,在革命熔炉中所经受的各种历练,都是导演在电视剧中着重表现的。高希希导演认为,只有连细微处也不放过地去讲好“人的故事”,大的题材才能得到充分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