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颖《小院》《叫一声妈妈》中演绎极端女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53  新浪娱乐

  汇集了孙菲菲(blog)叶璇、李颖、张默等众多明星演员的电视剧《叫一声妈妈》15日开始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该剧围绕着两代人的身世、情感展开了一个悲剧:简丽(赵越饰)在生下女儿简小单(叶璇饰)时,丈夫不幸去世。后来简丽收养了被知青廖中秋(李颖饰)抛弃三次的女儿圆月(孙菲非饰)。圆月在14岁的时候偶然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从此开始产生了逆反心理,处处与简丽的亲生女儿简小单争……于是,一个发生在好母亲与坏母亲之间、好女儿与坏女儿(听歌)之间、好女人与坏女人之间的爱恨情仇纠葛自此展开……

  李颖扮演的知青廖中秋,在80年代初三次抛弃被强奸而生下的女儿圆月(孙菲菲饰)。多年后,圆月在国外别有居心地进入富商邵源甲家中当保姆,忍辱负重取得了太太梁美诗的信任。而此时的廖中秋已经是成功的女强人,担任邵氏公司的总经理,同时也是老板邵源甲的情人,苦等多年得不到名分。为了各自的利益,圆月和中秋勾心斗角,却不知道彼此是亲生母女。圆月和邵家的长子迈克举行婚礼。廖中秋参加

婚宴时见到了当年收养圆月的简丽(赵越饰),一刹那,往事重现,她猛然明白,圆月就是她当年狠心抛弃的亲生女儿,欲哭无泪,仓皇离去……

  正在中央8台黄金剧场热播的电视剧《洒满阳光的小院》中,李颖塑造的刘贞也是一个要工作不要家庭的女强人,而且偏激到极端的不可理喻、遭人厌恶。她在剧中工作出色,是一个标准的“女强人”,深得老板的器重。不过,她对于家庭的态度实在让人难以理解,甚至令人觉得不可理喻。除了对生病的丈夫不闻不问外,刘贞还恋上自己的上司,用拼命工作来获取他的好感。她的热情都倾注于这段“

婚外恋情”,以至于做出紧要关头对丈夫“见死不救”这样令观众非常反感的事情。

  在两部同时在中央台和地方台热播的电视剧中,李颖扮演的女强人都是事业强却丢失了家庭和亲情的女人,虽然外表光鲜,其实她自己内心也承受着寂寞和痛苦,这种心酸只有自己知道。李颖说,在生活中,她当然希望工作和家庭都能照顾到,任何一方都不要太过强,如果实在是不能两全的情况下,还是在家庭上多花些精力,毕竟对于女人来说,家更重要!(文/郑婷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