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文化站长》分集梗概(01-0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23:47  央视国际网络

  第一集

  北留乡政府中层干部民主竞选在即 。

  参选者对于诸如“农机站”、“水利站”,“畜牧站”等这类有权,又有“油水”的站长跃跃欲试,而对于那个一没权,二没油水的“小老拉”的“文化站长”却无人问津,而这个职务县里要求必须是专职而不能兼职,这可急坏了乡领导,直接分管文化站的“党办”刘宣委更是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相府村的村主任换届同时开始,一心要连任的王主任最担心的就是村里的秀才管文化是否要参选,而此时管文化正为乡里竞选的事情忙活,妻子寥素芳对他长年给人白写白画积怨甚多,管文化却乐此不疲,并认为这就是文化的价值,也就是他的价值。

  第二集

  妻子家传一种做醋的绝活,管文化却帮不了她多少忙,张口闭口“国学”的他认为“道不同不相为谋”。寥素芳每天在自家院里大大小小的一堆醋缸中穿行,并喂养大大小小的鸡鸭鹅狗,也乐此不疲。办事一根筋的管文化成天往乡里跑,为乡里竞选奔忙,做事认真的管文化对于诸如标明去往厠所和食堂的“箭头”大小,也要频繁请示刘宣委,几乎把刘宣委的自费手机打暴,而管文化认为此“箭头”非一般箭头,事关选举大事。眼看农时已近,自家的地尙未种完,却指不上管文化,寥素芳心怀怨气,不慎打破了醋坛子,她索性装病躺在屋里,并锁上了屋门,不让管文化进屋,村里大喇叭召回正在二林超市卖货的外甥女英子,喇叭一响,几乎全村都知道了管家的事。

  管文化只好自己做饭,他竟然把喂猪的饲料当米下了锅,管文化在他的陋室斋里给他的学生兼文友,小学老师周静看她的习作《我家的九月菊》,被妻子发现,追问他周静何须人也,于是乎秀才遇到了兵,急的管文化指着妻子说:“寥素芳啊,寥素芳,不怪人说你,你纯粹是个‘寥醋缸’。”  

  第三集

  王主任让快嘴莲替他通风报信,及时掌握管的“参选动向”,而丈夫在外打工,时常有求于村委会的快嘴莲只好违心默认。快嘴莲是管文化家的邻居,其与管妻“闲聊”,试探管是否有意参选,反倒激发了寥素芳动员丈夫参选村委会主任的决定,可管文化却执意不从,因“弃文从政”非他所愿,寥素芳无法,只好求助管文化的好友二林来说项。滿肚子鬼点子的二林半路骗住村委会通讯员老德子,把刚从乡里领来的竞选表格要来一张,与寥素芳暗中为管文化填好送到村委会,而此之前,管文化刚和王主任喝完酒,明确表态自己无意参选,当老德子把管文化填好的竞选表交给王主任时,王怒不可遏,说他被一向认为老实厚道的管文化耍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