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文化站长》分集梗概(22-2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23:47  央视国际网络

  第二十二集

  一个新的小二楼的文化站终于建成了,乡里开工作总结大会,让管文化作30分钟的发言。为不使讲话超时,管文化掐表计算,经心准备了一个星期却因大会总体超时而未能发言,二林为其呜不平,而管文化则因此顿悟,他做的事原本就不是给别人说的,想到此,他释然,把发言稿扔进了灶口。

  寥素芳把周静有对象的消息告诉英子,让她趁机抓住二林,可英子却不为所动,她有自己的主张。寥素芳的醋要扩大知名度,把产品摆到二林超市去卖,而快嘴莲的丈夫华子承包村里磨米厂的事已成定局,管文化正在用乡里给文化站拨的2000元买折价书,他发奋要使北留乡文化站的图书室成为全县乡级最大的图书室。

  县里50周年大庆,面对汇演,北留乡文化站摆出势在必夺之举,经过一系列策划,管文化和刘宣委汇报,要以专业的小品的形式冲击汇演金牌,于是管文化紧锣密鼓组织排练《婆媳妇之间》,此剧的原发创意始于寥素芳的思路,她因此要求管文化要给她上“策划”名义。

  乡里让管文化去县里开有关精神文明的会,为给乡里省钱,管文化没住大会指定宾馆,虽少花了钱,却因不符合财会手续而意外多掏了几百块钱,质扑的管文化说虽然自己掏了钱,但必竟给乡里省了钱。  

  第二十三集

  周静经张书记介绍利用学校放假去省城文学院进修,在作家们的提议下小品《婆媳妇之间》被建议加一个“第三者”,城里作家们的“金点子”管文化实难从命。进修结束后周静为感谢张书记的推荐,给他买了有关领导艺术的书,她和张书记和往来引起刘宣委和李乡长的误解,李乡长以老大哥身份和张书记谈心,张书记则第一次公布他本不原说的“正常关系”,原来张书记和周静的男友原来是一个科室的同事,并关系尙好。

  县里50周年汇演,北留一举夺魁,县文明办给北留文化站授奖“新时期先进文化站”,管文化感慨当初他意外当上文化站长竟干出如此成绩,而好多点子都是出于周静之手。乡里

  掀起学习文化站的热潮,管文化成了新闻人物,县里谋体去他家跟踪采访,又吃又住,管妻苦不堪言,管由衷说“出名挺累啊。”

  县新华书店幕名来和北留文化站搞联合下乡“流动售书活动”,管文化尊守刘宣委临走交待的“不吃亏”原则,使得书店刘经理越谈越莫名其妙。到了中午饭口,管文化经请示去一枝花按“二档”标准吃,可“二档”是什么意思谁也不知道。回家后管文化为陪刘经理吃了三四百块而内疚不已。   

  第二十四集

  自“炸油专利”事件后刘宣委改变了对管文化的态度,处处称好为“管老师”,二人角色转换,各自都一时难以适应,致使常出现转来转去的滑稽局面。

  管文化和乡领导反映刘宣委的变化,刘误以为管去领导处给他打小报告,而对管文化产生看法。北留文艺队的节目被外乡认同,纷纷发出邀请,去外乡演出,管文化逐组成以二林为领队的“文化大篷车”,外地演出大获成功,至使文化站走出文化产业的路子。

  乡里要开经济工作会议,张书记亲自找管文化,要其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得到更好的发挥。管文化领导文化站经过策划,提出创建北留“绿色文化节”的倡议,他们的一系列构思得到乡里大力支持,在总结上一次PK基础上他们提出以恢复和推出本地“山地鸡”的绿色品牌为目的,搞起了家禽大赛,快嘴莲为得第一名,在比赛中弄虚作假,作为评委的寥素芳当场揭发,恼羞成怒的华子打了妻子,此事引村民对诚信的观注。

  不巧的是乡文艺队给一枝花陶瓷厂的演出时间和给十道子乡的演出时间碰了车,管文化决定把好节目先给外乡,而用当民俗,即先前发现的“非物质遗产”给陶瓷厂临时演出。文化站因此得罪了一枝花,一枝花逐提出要收回乐器,为保住这些乐器,关键时刻人,管文化不得不亮出“镇室之宝”:李苦禪的名画《鹰图》,他本打算借此还一枝花买乐器的钱,结果被县里鉴出是赝品,他为此画而收藏了近三十年,并因此受到重创。

  为还一枝花的钱,管文化不得不和外甥英子秘谋和妻子借钱。

  第二十五集

  管文化拿着从妻子哪儿打欠条借来的钱还给一枝花,一枝花敏感到意识到管文化不想再和她合作了。看到“绿色文化节”商机的王主任找到管文化,细说个中曲直,要和文化站联合办文化节的意向,然而上级领导刘宣委却认为一枝花的条件比相府村好。从发展和支持皇城旅游事业出发,管文化希望能让相府村借上这股东风。

  乡里再次以红头文件的形式批准了工业园区招工优先考虑文艺队成员的原则,大家奔走相告,此举解除了姑娘们的后顾之忧,全心参加绿色文化节演出。寥素芳被选为家禽PK评委,而作为参赛者的快嘴莲则认为这正好可以和寥素芳联手搞“猫腻”好机会。

  第二十六集

  绿色文化节上参加经济工作的投资商真切地看到了北留的文化底蕴,更看到了他们的绿色生态鸡种的潜在价值,于是开始和北留商讨以合同的形式订货,准备大量收购这种山养鸡,此举大大激发了村民养生态鸡的积极性,此举对北留的品牌鸡产生了良好的宣传和推广作用。

  管文化随张书记去省城开“农村文

化工作会议”后,最大的收获是感到自己跟不上趟了,“绿色文化节”在北留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环境,从而引来了经济的投资热潮,正在管文化事业的顶峰时刻,他笔峰陡转,举贤让位,把县里给他的一个全民编制给了周静,并推荐她为文化站站长,乡里上下感到震撼。

  在管文化退下来的日子里,他经受了孤独和失落的煎熬,相府村意外地为他举行了授旗仪式,他高举着红旗,热泪盈眶,他激动地向村民说:“回首我的一生,干的最漂亮的一件事就是选对了文化站的接班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