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化站长》导演解读作品 呈现富起来的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0:04  央视国际网络

  二十六集电视连续剧《文化站长》这将是一部基于现实主义基调的轻喜剧。

  本剧故事中所呈现农村是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的已经逐步富裕起来的农村。我们将在现有人物性格、人物关系和情节基础上最大限度地追求全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喜剧效果。生动地反映富裕起来的广大农民需要文化、热爱文化的精神需求及丰富多彩的乡村生活.

  在创作初始,就针对以往播出的农村喜剧题材的电视剧做了大量的比较与区别。在人物塑造方面也有了很大的突破,管文化是一个颇具喜剧色彩的小人物。由于他的文化底蕴,阴差阳错地当上了文化站站长。由于他不了解“官场”和对文化的极度热情闹出了不少笑话,但他为人正直,心地善良,工作的大方向没错。客观上也推动了当地文化事业的发展,他的努力让当地的领导们不断思考,农村文化建设到底该怎样开展。

  刘宣委虽然私心较重,但总体上仍然是一个好的乡村基层干部。他的性格上虽然有这样那样的小缺点,但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仍是旗帜鲜明知错就改。他与管文化的关系是本剧一条重要的人物关系。

  二林是一个精于算计的农村新青年,他热忠于文化事业有他自己的小算盘,是想以此接近周静,并开拓他的商品市场。但当他发现跟着管文化总是干赔本的买卖或是无利可图的时候,他就会动摇,就会想撤。而这时管文化便会利用他与周静的这层关系调动他。而他与小梅的关系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地发生着变化。

  本剧剧本带有较为明显的东北风格,人物语言、生活场景都具有东北特色,但在拍摄过程中需要对上述情况调整。将本剧的故事环境处理为典型的山西风貌。通过管文化、刘宣委、快嘴莲,二林等人的性格及生活轨迹的变化和农村的变化,揭示了构建和谐、富裕的新农村的迫切性和可行性、讴歌了党的富民政策的伟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