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春之歌》开播 童蕾:老版林道静无法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7:56  新闻午报
新《青春之歌》开播童蕾:老版林道静无法超越


  今日起,由海润影视和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联合出品的电视剧《青春之歌》将在北京台播出,该剧近期还将登录沪上,再掀“红色风暴”。《亮剑》《狼毒花》《记忆之城》等一路走来的“红色经典专业户”童蕾,这次在剧中扮演由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林道静。

  虽然当初接拍时连林道静是谁都不知道,但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童蕾还算成功地完成角色,但她很担心人家拿老版《青春之歌》中谢芳扮演的林道静作参照物,考量她的表演。“跟谢芳老师是不能比的,我只演自己理解的林道静,模仿是永远超越不了的。”

  虽不敢轻言超越,但童蕾的表演还是得到了导演及其他演员的称赞,童蕾说:“我一直告诉记者,不能把林道静演成一个‘高大全’式的人物,她清纯、生活有情调,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带着一束花,总穿那个时代最时尚的衣服,不管春夏秋冬都围着一条象征纯洁的白围巾,她的爱情在当时也很浪漫。林道静就像一只小鹿,让我在演她的时刻也体味了一回完美的人生。”

  女作家杨沫的长篇小说《青春之歌》是新中国最重要的文学作品之一,由崔嵬执导的同名电影更是堪称经典,谢芳、于洋、秦怡、于是之等老艺术家的表演令人折服。童蕾说,剧组找她时,自己并不知林道静是何许人,“我还特意问了身边同龄的朋友,好像我们这拨人对《青春之歌》不太了解,我也是看了小说和电影之后,才对角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很感谢谢芳老师为我的表演提供榜样,她把握那个年代人物的感觉特别精准,是我们这代年轻人不具备的,所以她演的林道静也是无法超越的经典。”童蕾还表示,她只期望大家看完这部剧,现代的年轻人能接受她的角色,上辈人能够认可就很满足了。□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