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青春之歌》偶像当道 台词比较现代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3:31  重庆晚报

新版《青春之歌》偶像当道台词比较现代化(图)

  新版《青春之歌》保留经典融通现代

  剧中的林道静更有生活情调了,比如,她无论走到哪儿都要戴着一束花;她总是穿着那个时代最时尚的衣服;她的爱情在当时来说也很浪漫……

  由童蕾、谢君豪、高云翔、成泰燊等主演的红色经典电视剧《青春之歌》已开始在各地电视台和观众见面。记者了解到,电视剧保存了电影中的全部经典片段,与电影相比,电视剧中林道静的爱情线将展现得更为丰富。

  阵容:青春偶像当道

  《青春之歌》由青年导演张晓光执导,《亮剑》中饰演田雨的童蕾成为新版林道静,通过海岩剧《平淡生活》走红的高云翔出演卢嘉川,可以说是青春偶像当道。此外,还有两大影帝加盟——凭贾樟柯的《世界》获法国南特影帝的成泰燊扮演江华,香港演员、金马影帝谢君豪在剧中扮演林道静的第一任丈夫余永泽。剧中还有不少名角,吕凉扮演胡梦安,石兰扮演王凤娟,修宗迪和王馥荔扮演王晓燕的父母。

  内容:加强了爱情线

  电视剧《青春之歌》相比于同名电影,内容有了很大的扩展,比如加强了女主角林道静和三位男主角的爱情线——几个男女主角都被赋予了新的命运,以反映那个时代青年学生们的爱国精神。导演张晓光表示,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故事更可看,一方面努力重现那个时代独有的韵味,另一方面,又用现代的眼光来重现这个经典故事。而且《青春之歌》没有任何独创的新爱情,都是在原著基础上改编的。

  台词:比较现代化

  张晓光还告诉记者,因为是在新时代拍的,为了让新一代的观众接受并喜爱,新版《青春之歌》对部分台词进行了处理,剧中人物表现得更真实纯朴,也更加现代,使年轻人更加易于接受。童蕾表示,她饰演的林道静与电影版相比,有了更多的空间去展现这个人物的个性,“剧中的林道静更有生活情调了,比如,她无论走到哪儿都要戴着一束花;她总是穿着那个时代最时尚的衣服;她的爱情在当时来说也很浪漫”。童蕾表示,“林道静不但是一个革命者,同时也是一个女人,这个人物应有她的个人情绪,有她的苦恼和欢乐。”任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