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应采儿李小冉《凤穿牡丹》 上演姐妹情仇(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4:10  都市快报

  

应采儿李小冉《凤穿牡丹》上演姐妹情仇(附图)
应采儿(右)和李小冉乱世中的弱女子也有男人气概。

  记者 蔡舟舟 摄影 李建刚上海车墩报道 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霸道”地封场拍摄,浙江华新影视斥资千万元人民币打造的民国抗日题材励志大戏《凤穿牡丹》,开机没几天便不得不没日没夜地赶进度,连计划好的大型媒体见面会也被迫临时取消。

  《凤穿牡丹》由翻拍热播剧《又见一帘幽梦》的幕后班底打造,凭借央视大戏《香港姊妹》成功进军内地的香港美女应采儿,携手闯荡香江成绩不菲的内地美女李小冉,在剧中饰演一对出生在苏绣名家郁家的情敌“姐妹花”,面对国恨家仇时抛开个人恩怨,女子当自强地突显男儿气概。

  女导演曾丽珍的普通话虽不纯熟却意思明确,她告诉记者,拍摄此剧是受央视《乔家大院》启发,不同的是,她想展示乱世中弱女子的男人气概。据说,剧里一个长得稍丑的演员都没有,男演员比女演员更爱美,老一辈的扮演者也都是分量的实力派——李子雄、严晓频、方青卓。

  应采儿搞怪乐翻全片场

  19日中午11时许,记者走进位于这座梦工厂某处的“石库门的弄堂”里日渐衰败的郁家,便见身穿深色素旗袍的应采儿迎面走来,身材婀娜多姿,颇有几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江南女子的别样风情。这时的她表情端庄,没有开口。

  当天下午2时许,一场重头戏紧锣密鼓地筹拍中,剧情是郁家二小姐大闹郁府,当场气死年迈体弱老妈。郁家大厅,曾丽珍召集了剧中的三姐妹及郁家老母对台词。又换了一套素旗袍的应采儿就是那个“不孝”的二小姐,旗袍外套了件粉色戴帽衫的她一直很High。当所有人都表情严肃地酝酿情绪入戏时,她却像个多动症的小孩,边做鬼脸边对台词。当对到郁母被二女儿气到打了她一巴掌,随后当场吐血时,应采儿瞪大眼睛不解地高声自言自语,“有没搞错?明明是我被打,为什么吐血的是她?”

  对完台词,开始走位。第一幕戏是保姆端着一盘鱼上桌,嘴里边说:“三小姐你要多吃点,这鱼是下奶的……”听到这话的应采儿立即哈哈大笑,夸张地大吐舌头做歪脸表情:“这简直就是在拍《武林外传》嘛!”

  对完三次台词、完成三次走位后,开始试演。刚才还嬉皮笑脸没个正经的应采儿,立马变身为满腹怨气的蛮横“郁二小姐”,翻脸如翻扑克牌的速度镇住了剧组外所有人。连第一次合作的女导演都大赞她够专业,“应采儿进组第一天就拍激情吻戏,拍得非常顺利。”

  从《香港姊妹》到《凤穿牡丹》,应采儿连着接了两个“坏女人”的角色,但最后都改邪归正,她坦言,擅演野蛮女友远胜苦命小姐。第一次穿旗袍演年代戏,也算圆了应采儿继《鹿鼎记》古装戏梦后的又一个心愿。“现在最想演祝英台。上次在横店遇到何润东在拍《梁祝》,董洁演祝英台。我就在想,哼,为什么不请我演祝英台?媒体朋友帮我放放风,让影视公司请我演祝英台,可以便宜点。”

  李小冉入戏太深难出戏

  郁家两女儿站在一起,应采儿像巧克力,李小冉则像牛奶。她的白,很有那个年代大家闺秀的病态。

  或许是赶戏太累,李小冉一脸疲态很憔悴。戏里,她饰演的郁家大小姐是从小在尼姑庵长大,直到18岁才回郁家继承家业,并获家传刺绣绝技“凤穿牡丹”。她的出现打乱了二妹原有的生活,当亲妹把她当成仇人时,她就像韩剧里的大长今一样,以德报怨,感化妹妹迷途知返。

  对李小冉来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练就戏里一代刺绣宗师的飞针走线。她专门请来老师,每天不间断练刺绣,手上都磨出了泡,“刺绣的针特别短,速度又要很快,实在太难了。”李小冉曝料,自己是个不碰针线活的人,钉个纽扣也得5到10分钟,现在已能在镜头前演出飞针走线的样子。

  或许是入戏太深,片场上根本见不到李小冉笑,哪怕应采儿再怎么做鬼脸或耍宝,她都一副毫不相甘的冷漠表情。直到被媒体问到,之前与她合作《为爱结婚》的李亚鹏被外界传说迅速衰老、发线后移的事时,她才忍不住“扑哧”笑出声,不过,她还是先转移话题地说,最近在剧组里不闻世事,具体不太清楚。被一再追问后,她才不得不回应说,“没有啊,我没觉得他老啊。不管怎样,李亚鹏还是我的偶像。”这句话的潜台词,不正是李亚鹏老矣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