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霍元甲》台词之陈真最经典可爱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2: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郑伊健(听歌)陈小春(听歌)领衔主演的翻拍经典剧目《霍元甲》(blog)于本月上旬全国首播,该剧自播出后备受关注,特别是剧中许多经典台词对白令大家印象极为深刻,日前,有细心的网友专门收录了剧中部分经典台词。

  陈真最经典可爱语录

  陈 真:哇,哇,哇,幸亏闪得快,不然打着我了。

  陈 真:跟着我师父学了,什么霍家赵家,笨蛋。

  陈 真:师父,其实我在山上有很多朋友,那些兔兔狗狗豺狼虎豹啊。

  陈 真:好。师父,一尺是多长?一寸是多粗啊?

  陈 真:昨晚我去镇上问别人一尺有多长,一寸有多短,问那个大叔,那大叔就指那个大婶,那个大婶又指……

  陈 真:我师父没什么事,只是被一只蚊子叮了而已,总有一天他会亲手拍死这只蚊子的。

  陈 真:什么?谁跟你打流氓架了?我是同你较量,比试,不,是比武才对。我跟你说,我是打遍江湖,不,这小镇少有敌手的陈真。

  陈 真:骂他?你都没有教我怎么骂人,师父。怎么骂啊,师父。

  陈 真:霍元甲,我今天怎么都要逼你出手!你要是不出手我就不姓陈!喂,你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啊?喂!你姐姐是野鸡啊!有效啊。你老婆她扒灰……太快了吧。还有啊,你老娘她……

  陈 真:似尿非尿。好险,差点真的尿了!

  陈 真:(程天笑:陈真,出去站桩。)现在正在下雨,怎么站啊。

  陈 真:(程天笑:陈真,忘掉所有的声音,听你自己的声音。)师父啊,师父啊,我只有在肚子饿的时候听得到咕咕叫。

  陈 真:对不起,师父。我刚才去找药不小心睡着了,回来迟了。不过,我找到了那个转筋草。

  陈 真:你不是叫我陈贤弟吗?你是客人,你都叫我贤弟了,我当然好好招待你。你看,有蜜蜂、蝴蝶、蚂蚁。还有蛇虫鼠蚁,说不定还有老虎赶过来。

  陈 真:一文钱一拳,一文钱一拳,如果家里面有什么不开心的,孩子不孝顺的,买不起柴米油盐的,受地痞流氓气的,就来打我,一文钱一拳,价钱公道,过了这村没这店了,错过会后悔一辈子。

  体现陈真对霍元甲的态度转变的经典台词

  陈 真:霍元甲,我跟你说,你杀死我师傅,这仇我一定报。我陈真自小没爹没娘,只有我师傅,却被你杀了。这仇我怎么能不报?!是男人就要报。我陈真狗见到都不会叫,蚊子看到也不会咬,我猪狗都不如,我烂泥都不如。走!你也是,都走!走啊!

  陈 真:对不起,师父,陈真真是没用,我拜姓霍那小子为师您不会怪我吧?我知道现在我的武功不如他,但是只要我在他身边学会武功,总有一天,我会亲手杀了他,为您报仇!

  陈 真:把水烧热吧,不然水凉了,师父(霍元甲)洗澡受冻着就不好了。

  陈 真:我的仇没有报,绝对不可以让霍元甲死。

  陈 真:我师傅刚死的时候,我天天梦见我师傅。自从拜你为师之后,就少多了。我怕没到我报仇那一天,就会把我师傅忘了,就只记得你是我师傅了。陈真的记性实在太差了,陈真怕对不起死去的师傅啊。今天回到这个屋子,我就觉得师傅在我周围。我好想跟他说说话,他一辈子就是一个人,到了下面,会不会很孤单呢?

  陈 真:师傅啊!师傅啊!你听得见陈真跟你说话吗?陈真想你!我现在很烦,霍元甲杀了您,是我的仇人。可他却是个好人,我杀掉一个仇人,世上少了个好人。陈真都弄糊涂了……我该怎么办呢?

  陈 真:铜钱啊,铜钱,反面我就进去(报官抓霍元甲),不是就走。看天意吧不算,不算,三局两胜,三局两胜。再来一把。又是反面?原来老天爷想让我报仇,那我没理由做对不起老天的事。

  陈 真:师父,我到底要不要报仇。那个霍元甲可算是个英雄啊。唉!心里好乱,我心里好乱啊,师父。

  陈 真:好!我信你,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给我回来。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我陈真一个人,才有资格杀死你霍元甲。

  陈 真:(霍元甲:你还是很想报仇?)我很怕,害怕晚上在你睡觉的时候会暗杀你。

  陈 真:霍元甲他现在是我师傅,我想杀他给我师父报仇,可是,他偏偏对我那么好!我开

  枪打他,他都不恨我,我出卖他,他也不怪我,还教我武功。而且,他烧鸦片,打

  日本人,为中国人争气,你说我要是杀他,我还是不是人?可是,我师傅程天啸,

  他就像我爹一样,救我的命,把我养大,对我恩重如山,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忘了他

  的恩情,不能背叛他,我到底该怎么办?这些事情整天把我心里折腾得乱七八糟,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为什么这些事情都让我撞到了呢?

  陈 真:对,他对我那么好,说不定是利用我,先来后到,我怎么对后到的生起仁慈之心了。

  陈 真:师父!我想好了。霍元甲的武功越来越好,我怕日子长了更不是他的对手。现在他受内伤,正是为你报仇的好机会!

  陈 真:说,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你是不是怕我报仇才对我那么好!说!(霍元甲:我认为你为人正直、又讲义气,你也有练武的天分,我希望你将中国武术发扬光大,就这么简单。)

  陈 真:师父,原谅我……霍元甲和您一样,是个天大的好人,我很多次杀他,他都不恨我。我不可以杀他。他让我把衣服当作成他本人撕了,你们之间的恩怨,也算是一笔勾销了。

  陈 真:师父,我已经决定一心拜霍元甲为师,将来一生跟随霍元甲。师父,您永远在我的心里,一辈子都是我的师父,陈真现在只是多了个师父而已。希望你老人家千万别怪罪我,陈真每年的今天都会来给你上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