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家卫视黄金档今晚同播军旅戏《最后的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2:20  城市快报
四家卫视黄金档今晚同播军旅戏《最后的子弹》

《最后的子弹》

  快报讯(记者刘宏)根据凡一平小说《投降》改编的电视剧《最后的子弹》在全国热播后,刮起一股新的军旅风。从今晚开始,《最后的子弹》将在安徽、河南、辽宁、云南四家卫视的黄金档同步上星播出。

  《最后的子弹》会聚了目前国内优秀的制作班底。金牌编剧凡一平继《理发师》(blog)之后,再度出击年代戏;导演毛卫宁曾经执导的《誓言无声》《梅花档案》《数风流人物》无一不是叫好又叫座的热门剧集。演员方面,凭借《马大帅》《理发师》《西圣地》《大明王朝》(blog)等电视剧而声名鹊起的青年演员王雅捷(blog)出演女一号宋逸琴;在《亮剑》中成功扮演政委赵刚的何政军以及在《林海雪原》中扮演杨子荣的王洛勇(blog),出演剧中有着十几年矛盾纠葛的两兄弟。

  之前,王雅捷很少接拍年龄跨度很大的角色,而宋逸琴这个角色却要求她从年轻一直演到年老;其次,这个人物身份的转变也很大,从不谙世事的少女到一个五岁孩子的母亲,从小城里的大家闺秀到

国民党军官的太太。尽管角色难度较大,但却很吸引王雅捷:“宋逸琴原本是一个有活力、有梦想的女孩子,但是一夜之间,她失去了亲人、失去了自由、失去了自己爱的人,而造成这一切的就是自己的丈夫,也是自己所爱的人的哥哥。这样的戏剧冲突和矛盾对于任何一个女演员来说都是一种很大的挑战。”

  导演毛卫宁表示:“解放前夕那个分别代表国共两党的两兄弟的命运挣扎已深深吸引了我。这部戏着力塑造了马一文这样一个丰满立体的国民党军人形象。女主角宋逸琴不是为了衬托男主人公而存在,而是作为一个穿针引线的关键人物,串联起整个剧情的前因后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