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之歌》开播 童蕾:林道静让我痛快活了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2:27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开播童蕾:林道静让我痛快活了回

《青春之歌》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演员童蕾(blog)扮演林道静的25集电视剧《青春之歌》,已于昨天登陆BTV2黄金时间。在开播仪式上,《亮剑》《狼毒花》《记忆之城》等一路走来的“红色经典专业户”童蕾格外低调,她说自己接下这个角色全凭一股初生牛犊的劲头,“跟谢芳老师是不能比的,肯定超越不了。”

  “自从我们加入革命那一天起,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女作家杨沫的长篇小说《青春之歌》是新中国最重要的文学作品之一,由著名导演崔嵬执导的同名电影更是堪称中国革命题材影片经典,谢芳、于洋、康泰、秦怡、于是之等老艺术家的表演给观众留下无比深刻的印象,说它塑造了影响一个时代的“青春偶像”并不夸张。新的电视剧版《青春之歌》,从演员阵容上看也是“偶像级”的:除了因在红色经典剧中显得“太漂亮”而屡屡引起争议的童蕾,还有凭借《世界》获得法国南特影帝的成泰燊出演江华,金马影帝谢君豪(blog)饰演余永泽,海岩(blog)剧小生高云翔扮演卢嘉川……童蕾说,当初接下这个角色时,感觉跟其他“红色剧”没什么两样,问起同辈人也都不太了解《青春之歌》,“看了原小说和电影之后,我才真正感到压力,特别是谢芳老师把握那个年代人物感觉特准确,是我们这代年轻人不具备的,我得感谢谢芳老师为我的表演提供了榜样”。

  童蕾已经看了《青春之歌》的碟,整体感觉还算满意,“电影版的台词、情节基本都保留了下来———我觉得电影既然创作了经典的东西就不要想着超越,应该好好继承下来”。她透露,电视剧版的林道静多了份柔情,人物性格更新鲜丰满,故事也更传奇,便于年轻观众理解和接受。冲动、纯真、执着、充满激情,童蕾觉得自己虽然和角色隔着大时代,却不乏性格细微处的相似,她还颇为感慨地感谢“林道静”:“她怀有无比纯粹的理想,甘愿放弃生命———我觉得只有那个年代才有真正的青春之歌,这种体验是现代人无法品尝的,林道静让我痛痛快快地这样活了一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