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立吕中两代“慈禧”戏里争家权片场飙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6:30  新浪娱乐
袁立吕中两代“慈禧”戏里争家权片场飙演技

袁立在《牟氏庄园》

袁立吕中两代“慈禧”戏里争家权片场飙演技

袁立饰演姜振帼

袁立吕中两代“慈禧”戏里争家权片场飙演技

袁立与吕中

  新浪娱乐讯 反映清朝末年民国初年,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庄园同名电视剧《牟氏庄园》,正在山东栖霞拍摄。该剧以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庄园几十年盛衰史为背景,讲述了有着“民间故宫”之称的牟氏庄园,在两代家族女掌门人的努力与经营下,历经最后的辉煌,终因时代的变迁以及社会的发展,而随着历史的滚滚车轮走向尽头。

  《牟氏庄园》通过庄园的经营管理以及中国封建社会庄园文化的折射,反映了传奇女子——姜振帼命运多舛的一生。在这个封建社会逐渐走向末期的时代,这位山东女子在丈夫骤然离世,族人虎视眈眈,家业百废待兴的关键时刻,用自己的大气、智慧、隐忍和坚强撑起家族的重担。姜振帼,她没有《红楼梦》中的王熙凤的泼辣,亦没有传统女性的柔弱,她用自己的独特的气质和智慧,以及自己对于爱情的放弃,力挽家族波澜于危难之间,最终成为了铭刻于齐鲁大地史册的奇女子。

  在剧中,袁立(blog)与吕中两位实力派演员分别饰演儿媳姜振帼和婆婆鲁太太。有趣的是,《牟氏庄园》虽为袁立与吕中的首度合作,但吕中曾在《走向共和》里饰演慈禧太后,而袁立则在《一生为奴》中饰演慈禧,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两代实力派演员所拥有的大气和智慧的气质。在谈到近日《牟氏》的拍摄,袁立表示,与人艺老演员吕中老师的搭档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作为晚辈她戏里戏外均不掉链子,用心、投入,每场戏下来都是酣畅淋漓,虽然累到无力说话却感到很欣慰。

  面对儿媳姜振帼(袁立饰)的大气果敢以及对家族的担当,年迈久病的婆婆鲁太太(吕中饰)最终放心地卸下家族的重担,将掌门人的位置交给了外姓的儿媳,也使得牟氏家族展现出了最后的辉煌。而袁立通过镇日研读剧本史料,仔细揣摩人物性格,通过细腻的表演将一个坚韧,隐忍、大气的传奇女子姜振帼刻画得入木三分。(文/胡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