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小品再冲春晚 赵亮《探亲》能否入围成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7: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央视2008年春晚总导演确定为陈临春后,小品、相声等语言类节目依然是重头戏。2008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总统筹是谁?昨日,记者获悉,不是赵本山之前的御用编剧何庆魁,也不是冯巩的御用编剧崔砚君,而是曾多次为陈佩斯创作小品、话剧的著名编剧王宝社。据悉,春晚语言类节目初审预计月底举行,成都演员赵亮、王迅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小品《探亲》(暂定名)冲击春晚。

  本报记者 彭志强 为您报道

  语言类节目

  王宝社做新掌门

  昨天,记者在电话采访著名编剧崔砚君时意外获知,央视春晚剧组刚刚确定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总统筹。崔砚君说:“今年我没有担任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2008年央视春晚这一职务由王宝社担任,他曾为陈佩斯创作小品、话剧。”据了解,王宝社是一个长期从事喜剧题材创作的“幕后英雄”。他目前是武警部队政治部文工团编剧。王宝社编写了《王爷与邮差》等一批优秀的小品,曾与陈佩斯共同创作了许多小品参加春晚的演出。

  四川小品再冲春晚

  赵亮王迅联袂《探亲》

  前不久春晚总导演陈临春秘密来川挑选节目,再次让四川笑星感到振奋。 不过,能否有四川小品冲上2008年央视春晚舞台目前还是个悬念。

  昨天,有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成都演员赵亮、王迅正在联袂创作一个小品冲击春晚,侯耀华可能也会参演。记者立即电话采访了这三人,刚刚拍摄完电影《银牌车手》的王迅透露“赵亮正在牵头创作这个小品,我是否加盟目前还不能确定”。赵亮表示,他目前在北京参与录制央视的一档少儿节目,这个小品是春晚剧组组织创作的,但最后是否去参加演出目前定不了。身在国外的侯耀华证实,自己接到了春晚剧组的邀请,但他表示还没有看到剧本。

  昨晚,记者采访了成都著名编剧严西秀,他透露赵亮、王迅打造的这个春晚小品是他写的剧本,但是否参加春晚初审他并不清楚。“这个小品初定名为《探亲》,主要讲述一个因语言造成障碍的搞笑故事。说的是两个四川人去北京探亲,他们一口四川话在公交车上引起大家的注意,被误会成是身带枪弹的歹徒。小品以四川话为主,会涉及普通话以及四川、广东口音普通话。”严西秀说,春晚剧组之前很重视这个小品,但最后能否选上还是个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