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之歌》热播 谢君豪演北大学生成老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1:02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热播谢君豪演北大学生成老北京

谢君豪饰演的余永泽

《青春之歌》热播谢君豪演北大学生成老北京

谢君豪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青春之歌》正在BTV2热播,继《记忆之城》中的朱今墨之后,金马影帝谢君豪(blog)又一次扮演革命者,只是这一次“不太革命”,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北京”。

  剧中余永泽是北大的学生,充满书卷气、气质浪漫,想要 “一心只读圣贤书”,不太愿意卷入革命斗争中去,只希望和恋人林道静安安稳稳地生活,太太平平地谋一份职业,但是愿望没有成真,而他也在被特务利用之后自杀了。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谢君豪把余永泽这个“老北京”演绎得很到位,一举一动都带着地道的北京味。片中其他演员都说,只要谢君豪不开口说话,你就会认为,他根本就是在北京长大的。其实在开拍之前,谢君豪就找了许多有关资料阅读,仔细揣摩“余永泽”这个人物,下了很大的功夫。谢君豪说:“是北京的沙尘暴给了我帮助,这次拍戏,身上脸上全是土,让我感觉到了北京就是这样子的,一下子把我看书、看资料、看电影时的积累全都触发了,所以才演出了‘余永泽’身上老北京的味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