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婚》登陆四川 号称中国婚姻的“活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赵斌) 最近有两部电视剧大热,一部是反映80后的《奋斗》(blog),另一部则是讲述婚姻故事的《金婚》。如果说《奋斗》是80后生活状态的哈哈镜,那么《金婚》则是中国婚姻的活化石。平淡的婚姻故事让《金婚》“所向披靡”,迄今为止该剧在其他地区播出时,收视率还没有被其他剧盖过。今晚,川台影视频道将在成都地区独家首播《金婚》。

  50年的“鸡毛蒜皮”感动你我

  值得一提的是《金婚》的导演郑晓龙《渴望》《四世同堂》、《编辑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纽约》、《结婚十年》等曾经引起过热烈反响的电视剧均由他执导。《金婚》以编年体的形式描写了小学数学老师文丽和工厂技术员佟志这一对普通的中国夫妇,从上个世纪50年代中期开始的婚姻经历。他们从年轻到年老,从相识到相爱,从热恋到婚姻中的柴米油盐,再到为人父母直至祖父母,携手走过漫长而坎坷的50年婚姻之路。漫长的50年被浓缩进《金婚》,那些大小历史事件,远到“大跃进”“文革”,近到改革开放、下海潮、出国潮,《渴望》《北京人在纽约》的热播,SARS、两次申奥等等,都在剧中一一展现。在《金婚》中,有很多对生活细节的描写,佟志和文丽这对夫妻,常常因为对方的一个动作、一句言语而吵架。50集絮絮叨叨说的都是夫妻之间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观众们就在这些絮絮叨叨中领略到婚姻中真实的情感和生活。

  张国立蒋雯丽演技大受表扬

  《金婚》的高收视率,除了剧本本身的吸引力外,两位实力派演员——张国立、蒋雯丽的演技也同样得到观众的赞扬。从《牵手》开始,蒋雯丽已经成为“神经质妻子”的代表,她所演的妻子角色,总是善良、敏感而又神经质的。与一直出演婚姻题材剧的蒋雯丽不同,张国立因帝王戏和才子戏被观众熟悉,近年来,他逐渐把重心转移到小人物身上。无论是《亲兄热弟》中的大哥,还是《金婚》中的丈夫,张国立都赋予了小人物鲜活的生命。张国立和蒋雯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婚》是他们拍过的最好的一部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