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小群打戏坚决不用替身 首次正面回应单飞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5:05  新浪娱乐
石小群打戏坚决不用替身首次正面回应单飞传闻

石小群饰演黄素娥

石小群打戏坚决不用替身首次正面回应单飞传闻

石小群拍打戏

石小群打戏坚决不用替身首次正面回应单飞传闻

石小群拍打戏

石小群打戏坚决不用替身首次正面回应单飞传闻

清秀女子石小群

  新浪娱乐讯 《吴承恩与西游记》在横店的拍摄已接近尾声,而该剧女主演石小群(blog)近日也备受关注,一再有媒体爆出其频接外戏意欲单飞的传闻,细数石小群今年动向,从电影《说好不管我》、《迷失》到电视剧《上海王》和《吴承恩与西游记》,这些大戏无一例外的都是大公司、大导演之作,但又似乎与她的老东家中北无关,相信此传闻并非空穴来风,记者随即奔赴横店采访,希望了解话题女主角石小群近期的动向。

  在《吴》剧中石小群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在片场,记者正好采访到了石小群继白雪艳和女儿国国王之外的第三个形象——黄素娥这一角色,据剧组透露,这一造型还尚未向外界公布,比起之前白雪艳细腻、清秀的造型而言,黄素娥高扎起的发辫、飘逸的发带、紧收的袖口,脸上除了干净的书卷气,无疑多了几分刚毅和俊朗,而挥舞起手中的三尺长剑更是英姿飒爽,这个造型似乎与曾扮演许仙的叶童有些相似,但又略有不同,叶童的定位是在突出其所反串男性中的阴柔特质,而石小群的感觉却像是在女性的秀美中透露出发自性格中的棱角分明的冷峻,这可能与她之前的

越剧功底有不小干系。

  由于白雪艳和黄素娥在剧中设定为两个长相惊人相似的女子,这就对演员提出了严峻的考验,除了造型上的区分,这两个角色在性格上也有很大差异:一个是一生为了复仇而牺牲了自己的幸福;一个是率真纯净得如一泓秋水,而与石小群搭戏的“猪八戒”马德华也一再向记者夸赞石小群出色的演技,在出演白雪艳时,从她身上感受到那种人性之中强烈的压抑和扭曲;而在饰演黄素娥时又是不掺混丝毫杂质的纯真和豪迈,让人很难把这两个形象统一在一个演员身上。马德华语气中肯地评价石小群必定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为在她身上已经具备一个优秀演员的很多闪光点。

  石小群本人面对马老师的评价反映得意外而受宠若惊,随即将话题转向马德华,向记者介绍起马德华在片中和自己两个角色的关系:深爱死去白雪艳的姚老大,初见到黄素娥也许只是因为外形与其相似,因此宁愿安静的看着这个性格与白雪艳大为不同的女子,哪怕只是多看一分钟、一眼都倍感幸福,这时候,也许黄素娥只是姚老大心中一个白雪艳影子而已,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了解的加深,他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率真清净的女孩。马德华老到的演技,将这种“憨”和“痴”表现得淋漓尽致,因此在片场总是笑声不断,而与这样优秀的前辈演员同台飙戏,石小群也自称受益匪浅,二人对角色同样的投入与执着,也是他们在戏外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在采访中,记者还注意到石小群手臂上裸露着一些外伤未愈的瘀青,令记者大惑不解,而后得知石小群在剧中大量的打戏均由她自己亲自完成,坚持不用替身演员,这在当下的青年演员中实属少有,当记者询问其原因时,石小群只是淡然一笑,表示这都是一个演员应该做的,这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而导演与武术指导也纷纷肯定了石小群在武戏方面的表现,连声称赞她“打得好看”。

  在影视圈渐渐变为娱乐圈、片场逐渐沦为名利场的今天,很多演员似乎已经快要把如何钻研、饰演好角色,演员应该做什么给遗忘,而石小群却正是在种种历练中积累,在沉默中慢慢绽放,由此看来,石小群在今年春燕奖女主角奖项空缺的情况下拿到最佳女配角的殊荣,并非偶然。当记者最后向石小群印证她要单飞的传闻时,石小群坚定而惊讶地表示“自己一直在剧组拍戏,从来没有听说这样的消息”,看来这起争议话题的真相相信只有待时间来鉴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