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滨《金婚》塑造混蛋男人 未来要尝试更多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5:15  新浪娱乐
于滨《金婚》塑造混蛋男人未来要尝试更多角色

于滨

  新浪娱乐讯 实力演员于滨自出道以来,在多部电视剧中成功塑造了多种角色,一直以正直、坚毅的正面形象深入人心。在最近火热播出的电视剧《金婚》中,于滨全新出场,扮演了一个懦弱、缺乏责任感的男人“刘强”,用于滨本人的话说“剧中的‘刘强’就是一个混蛋”。

  《金婚》中的“刘强”本来积极上进,对生活有着美好的愿望。70年代末他没有机会上大学,先在工厂里接了父亲的班,后来参了军,想在部队中求发展。谁知道在部队呆了几年之后,正好赶上大裁军,“刘强”被裁回了家。没有工作,没有学历,没有家庭背景,他心里极度自卑。这时候“刘强”身上的弱点就暴露出来,他好面子,不敢面对现实,整天摆出一副高姿态,忘记了自己还有妻子还有孩子。于滨在拍戏之前就认真分析了“刘强”这个人物的心态。“刘强”的童年和青春期是在文化大革命中度过的,母亲是一个尖刻市侩的小市民,他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裁军回家后,他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心理难免失衡。于滨说,在了解了人物的成长环境和性格特征后,能更好地把握人物。把自己投入到那个环境里去,演起来就会比较轻松。

  在《金婚》这部戏中还有于滨的两场“打戏”。在“刘强”被裁回家之后,整天无所事事,妻子“燕妮”不满他的状态与他起了冲突,“刘强”打了“燕妮”一个耳光。于滨说他很少演这样的“打戏”,总感觉“下不了手”。结果拍了几次导演都说不真实,最后于滨只能一狠心打了下去,这场戏才算通过。另一场戏是岳父不满“刘强”的行为,打了他一耳光。扮演“刘强”岳父的是著名演员张国立。在拍这个镜头前,张国立就给了于滨指导。告诉于滨形体动作要怎样配合拍出来才真实,还不疼。两人相互配合,这场戏顺利地通过了。于滨特别地提到在剧中扮演他岳父岳母的演员张国立和蒋雯丽。于滨说张国立是个特别平易近人的演员,与他对戏时,如果自己演不好,他会提示你给你很多指导,给人的感觉博大、开阔,让自己特别佩服。蒋雯丽虽然与自己的对手戏不多,但她会关注自己的表演,给自己指导,而且蒋雯丽的演技特别专业。

  于滨说,拍了《金婚》这部戏,自己学到很东西。以后他会尝试更多的新的角色,给大家带去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