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小王爷变身成熟男人 苗侨伟谈《岁月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8:59  新浪娱乐

昔日小王爷变身成熟男人苗侨伟谈《岁月风云》

苗侨伟(资料图片)

  再次见到苗侨伟的时候,他已经不是20多年前的那个风流倜傥的“小王爷”了,身上散发出来的一种独特的男人味道,让苗侨伟更显成熟和稳重的魅力。对于即将在湖南卫视接档的《岁月风云》,苗侨伟的感触很多,在这部戏中他扮演的是华家三兄弟中的小弟弟华文硕,在人物性格的描绘上,这个角色有一点类似于杨康那样的风流,而且在内心世界和现实生活中,华文硕这个角色似乎存在着一种双重人格,这也让经过了20多年生活磨练的苗侨伟感触颇深。

  记者:怎么看待您在剧中饰演的华文硕这个角色呢?

  苗侨伟:相比起他的哥哥文翰和文鸿,华文硕感觉就像是一个大小孩,在很多时候心智还没有成熟,这个跟他从小就受到了大哥文翰的保护长大有很大的关系,他一直很孩子气,对于家庭、孩子、事业,他内心深处非常在乎,非常牵挂,但是在外在的表现上,却总是会不由自主地陷入一些诱惑,我觉得这是这个人物的双重性,其实和我们很多人很相似。

  记者:有没有觉得这个角色的构架和杨康很相似?

  苗侨伟:华文硕和杨康有相同也有不同。好比他们对穆念慈和汪绍芬的感情,并不是假的,而且他们在对待感情的态度上都有一些风流的感觉,这并不代表他们对家庭和恋人不在乎。但是相比起杨康来,华文硕的成长变化更加复杂一些,杨康是因为从小生活在金人的身边而被同化了,华文硕一度也依赖哥哥的照顾,但是他还是有自己去奋斗的精神,他比杨康更幸运一些,杨康太孤独了。

  记者:您怎么看《岁月风云》这部剧,有人说这是一部家族恩怨剧。

  苗侨伟:在我来看《岁月风云》并不是那么简单。首先他是两代人的奋斗历史,华家三兄弟这一代,还有华文翰的儿子华振邦这一代,两代人对于事业的理解和发展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之间也经常会有一些矛盾和冲突;还有就是两代人的感情生活,这是事业之外更加细腻的东西,能够体现出人物的性格,比如我饰演的华文硕和妻子汪绍芬的关系、华振邦和荣秀风、华清瑜和危永标等,两代人和不同人物之间对待感情的态度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荣秀风因爱生恨,华清瑜竭尽全力想保护自己的家庭,这些都是很感人的地方。最后就是在剧里面二哥华文鸿的家庭是在大陆,剧也着重体现了这一点。

  记者:刚才您提到了汪绍芬,很多网友都说您太不珍惜这么好的老婆了,您怎么看这点?还有您怎么看邓翠雯小姐的表演呢?

  苗侨伟(笑):的确是不珍惜啊,但是我刚才也说的,其实华文硕内心还是很在乎家庭的,汪绍芬也是一个依赖性很强的女孩,华文硕也是如此,当两个依赖性都非常强的人想要互相依赖的时候,他们之间必然会出现矛盾的。邓翠雯是一位非常棒的演员,不管什么角色她都能够很快把握,和她合作真的非常愉快。

  记者:您的两个“哥哥”呢?怎么评价他们?

  苗侨伟:刘松仁大哥和廖京生大哥都是我的前辈,他们的表演风格不一样,但是都是我们这些年轻人的榜样。他们在剧中表现的角色,充满智慧,而且在外型的塑造上就可以体现出人物的性格。

  记者:您觉得《岁月风云》能给观众带来什么?

  苗侨伟:首先《岁月风云》是一部好剧,观众可以看到的是人物的心理变化、还有岁月给他们带来的变迁,人物和人物之间的关系非常复杂多变,很多观众可以从中间看到自己人生的变化。这个剧是我们几代艺人合作的精品,相信大家会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