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日》荧屏改编 耿乐首次从军饰石东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0:06  每日新报
《红日》荧屏改编耿乐首次从军饰石东根(图)

耿乐

  新报讯 记者 张钢 近来,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在河北天漠外景地拍摄正酣,巧的是,战争题材电视剧《红日》也在此地紧锣密鼓地拍摄。在同一地点,中外两部影视作品同时开拍,尽管都是战争题材的作品,但魔幻与写实的风格还是存在很大差异。

  1963年,根据小说《红日》改编的同名电影问世,杨在葆扮演的解放军营长石东根用战刀挑着敌人的钢盔,纵马扬鞭的场面以及那首《谁不说俺家乡好》使得该片成为战争题材中的经典作品。今年年初,长城影视公司投入2400多万元巨资将该片改编为同名电视连续剧。该剧由苏舟(blog)执导,李幼斌耿乐(blog)尤勇等实力派演员主演,其中,当年杨在葆扮演的石东根由耿乐扮演。出道以来,耿乐主演的《开往春天的地铁》《靠近你温暖我》等影视作品大多是现代都市戏,而拍摄战争题材作品还是首次。对于扮演这个观众熟悉的英雄形象,耿乐表示:“我从小就想当军人,这个情结一直很深。电影《红日》太经典了,杨在葆老师演的石东根在我童年时便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在梦里我不知演了多少回这个角色。第一次穿军装演军人就扮演石东根,我是又兴奋又紧张。正式开拍前,我和导演反复探讨这个人物,在他的建议下,我开始重读这个故事。小说、剧本、专题片、电影,我几乎把能够找到的那个时代所有作品都琢磨了一个遍。等到开拍的时候,坐卧行走,地下马上,都是崭新的石东根,他是个大嗓门的粗汉子,富有血性,粗鲁却有种可爱在里面,但我希望能保留一些杨在葆老师原有的影子。

  据制片方介绍,电视剧《红日》在天漠拍摄的是全剧的重场戏——解放军夺取孟良崮战役的最后胜利。该剧将于本月底杀青,预计明年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