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婚》编剧王宛平:我写的都和重庆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1:3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咏戈)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副教授、著名编剧王宛平创作的《幸福像花儿一样》《金婚》等都非常受观众欢迎,但这位幕后功臣为人却相当低调。昨日,王宛平赶到重庆为正在重庆热拍的电视剧《纸醉金迷》改写剧本。王宛平告诉记者,她曾在重庆生活过,因为她热爱这个城市,所以几乎所有的剧本里都有重庆和重庆人的故事。

  写《幸福像花儿一样》 因为曾在重庆当兵

  王宛平的成名作《幸福像花儿一样》让观众印象深刻,但却没人知道,剧中的杜娟有几分王宛平自己的影子。“我出身军人家庭,从小在重庆长大,而且还在重庆当了4年兵。我骨子里有很深的军人情结,所以一听是部队题材我立刻答应了。”王宛平苦笑着说:“写一个杜娟式单纯善良的小女兵是我多年的愿望,而且杜娟也确实可以说是我当时在部队文工团的本色写作,只不过她跳舞比我跳得好。”

  写《金婚》 因为热爱重庆元素

  张国立蒋雯丽主演的《金婚》正在各地热播,既是原作者又是编剧的王宛平告诉记者,《金婚》虽然是一段发生在北京的故事,但仍然加入了重庆元素。“我把张国立写成一位来自重庆的小伙子,然后制造出重庆人在北京的感觉,于是婚姻的爱恋、矛盾就出来了。”

  改编《纸醉金迷》 因为是在重庆发生的事

  根据张恨水名著改编的同名电视剧《纸醉金迷》正在重庆拍摄,最先执笔改编剧本的杨晓雄去世后,王宛平接下了继续改编的任务。王宛平开玩笑地说,这完全是给导演高希希面子。“还有个重要原因是因为这个故事发生在重庆。”在王宛平眼中,没有什么比重庆更能吸引自己了。王宛平说,《纸醉金迷》是她写得最顺利的剧本,“也许是因为这是发生在重庆的故事,感情上感觉不同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