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高希希执导《纸醉金迷》 把压力变动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2:18  新浪娱乐
导演高希希执导《纸醉金迷》把压力变动力(图)

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纸醉金迷》正在山城重庆紧张拍摄。《纸醉金迷》是著名作家张恨水的经典之作,很多读者都特别喜爱。之前张恨水先生的《金粉世家》《红粉世家》等作品也都先后被搬上了荧屏,拍得都比较成功。这次的《纸醉金迷》由最好的两位编剧改编成剧本,剧本非常完整,是非常难得的一部力作。记者问导演高希希要把这么一部好的作品成功地搬上荧屏,会不会有压力,高希希表示,他喜欢这种压力,因为这种压力已经变成了他的动力。

  导演高希希是目前市场上最为抢手的导演,电视剧拍一部火一部。记者问他为什么会在众多的剧本中选择《纸醉金迷》,高希希表示:“《纸醉金迷》有着非常独特的题材,是张恨水的一部批判现实主义的力作,内涵要比‘金粉’、‘红粉’等张恨水的其他作品丰富得多,剧中有很多的人文思考,很有意思,所以我就接了下来。”谈起这部戏的创作难点,高导说:“因为《纸醉金迷》这部小说当年是以连载的形式在报纸上发表的,所以它的情节相对比较拖沓,要把它改编成剧本,创作难度很大,所以在这里我真的很感激编剧杨晓雄,他花了很多的心思来调这个节奏,现在他不仅把节奏调整得恰到好处,还把剧中那种当年的人文味道以及剧中人物的前史分析都写得极其到位。后来编剧王宛平接手后,又很好地传承了杨晓雄的风格,使《纸醉金迷》的剧本非常完整,成为了如今国内电视剧作品中非常难得的一部力作。所以我一直在想,这么好的一部作品,千万不要毁在我的手上。”

  记者问他这会不会给他带来压力,高导笑着说:“我喜欢这种压力,因为这种压力已经变成了我的动力,变成了我要把它拍成精品的动力,现在全组人员劲头很足,出品方在服、化、道方面给予了最大的支持,演员方面更没的说,现在戏已经开拍几天了,女主角陈好(听歌,blog)的状态非常好,非常饱满,一连几场重场戏,她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其他演员的表演也都非常到位,男主角邵峰对人物的把握也是丝丝入扣,相当出彩儿。因为有这么好的班底,我原来就对《纸醉金迷》的前景充满信心,现在我的信心更足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