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武陈真》徐少强自曝当年古龙去世与己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4:22  三湘都市报

  日前,正参演《精武陈真》(blog)的老戏骨徐少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自爆,当年古龙突然去世,跟自己桌上同他拼酒有关。

  徐少强因为拍戏认识了武侠小说大师古龙,并成为好友,而且还是棋逢对手的“酒友”。江湖上早有传言,称古龙之死跟他与徐少强拼酒有关。对此,接受采访的徐少强并不否认,“有一年我在台湾拍古龙公司的戏,中秋节没回香港过节,古龙知道我酒名在外,就邀请到家里一起喝酒,两人平均对杯拼酒,喝了好长时间,古龙开始顶不住了,就开始骂人,他骂完以后,一想不对,就跟我道歉,说对不起,我有酒意,我输了。”

  徐少强回忆说,“过了几天,古龙去探班,希望能再认真喝一次。我就说,‘古龙先生,我曾经看过你的小说,有一句话叫‘胜者已胜,败者已败’,把他气得要死。”后来,古龙因为喝酒喝伤了,身体很差,医生叮嘱他绝对不能沾酒。有次,古龙又遇见徐少强,马上把医嘱抛至脑后,一定要拉他再拼一次,挽回当初的颜面,没想到喝完酒过了几天,古龙过世的噩耗就传了过来。“我朋友都说我把古龙喝死了,其实他就是这样的性格,很率真。”徐少强说。

  因为嗜酒成性,一代武侠巨匠古龙于1985年因肝硬化引起食道静脉瘤大出血去世,当时不满50岁。 欣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