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广州北沈阳寻找朱德庸笔下的《绝对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5: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初,浙江卫视带着寻找绝对小孩的使命,北上沈阳,南下广州,为朱德庸寻找他笔下的绝对小孩。结果发现,一南一北,果然各有特色。

  沈阳孩子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习惯于简单质朴的思维和朴素的生活,性格热情幽默,爱开玩笑。受赵本山、宋丹丹小品文化影响,他们普遍表现出幽默的性格和质朴的特点,他们演起小品来一点也不逊色。他们是自然之子,孩子们会很淳朴地跟你讲“俺们村、俺们屯”的事,具有北方人的种族活力。他们有的是令人叫绝的才艺和机智,有的是超乎寻常的成熟和质朴,他们知道一般人会接受哪类幽默。父母更加迫切地希望孩子成为下一个笑星。

  沈阳绝对小孩:

  田宝峰

  12岁,田宝峰家在沈阳郊县的一个小村子。父亲是瓦工,母亲在当地的农贸市场当收费员。从小没有接触过任何艺术培训和熏陶的田宝峰却立志要当一个笑星,让所有身边的人都开心。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让父母的生活更轻松一点。深具天赋的他,

相声、小品、评书现在都可以伸手就来,参加节目的时候,很多老师都想给他更多的学习机会,但是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条件,田宝峰都婉言谢绝了,他不想再给父母增加更多的压力。

  张贡赫

  12岁,相声和快板书小名人,受过很多老师和名家的点拨,他的很多快板都是曲艺界老前辈送的。在台下张贡赫还是一个非常纯真的孩子,可是一到了台上就完全进入了另一个状态,眉飞色舞,神采奕奕。参加过中央台以及很多地方台的演出,得到过相声大师侯耀文的好评。

  钱程

  9岁。钱程从小生长在农村,因为家境贫困,钱程的父母一直在外打工,是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把钱程抚养长大。爷爷说小时候钱程老是哭闹,但是只要一听到收音机的音乐就不哭了。

  后来爷爷就拿了自己喜欢的邓丽君卡带给钱程听,没想到钱程没听几遍就会自己跟着哼了 。从那之后,爷爷开始注意起钱程的音乐天赋,用有限的钱,买了更多的卡带,钱程不认 识字,爷爷把

歌词一字一句念给他听。就这样,钱程几乎学会了所有的邓丽君的歌。

  这让爷爷喜出望外,开始培养钱程的歌唱才能,在钱程7岁的时候参加了沈阳电视台的少 儿歌唱比赛,获得金奖。爷爷一心想把钱程培养成一个小歌手,自己出钱给钱程出了一张 属于自己的专辑。

  从小懂事的钱程最大的心愿是能让爷爷奶奶开心,他想用自己的歌声来改变自己的生活, 改变自己的命运,可以有足够的钱治好爷爷的腿伤和奶奶的老胃病。

  广州孩子敢言、直率是最为突出的。这个城市受外来文化影响大,广州孩子比别处更自然地谈论爱和性的话题。一位九岁的小女孩准备上场录制,有男性工作人员为她设置移动麦克风,不得不把手伸到她的衣服里面拉线。只见小女孩警惕地移开身子,大声喝问:“你干什么!”从北京、杭州一路南下,那么多小女孩参加录制,这是节目组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形。说明父母自觉地运用更加现代和开放的心态对待家庭教育,同时又结合复杂的现实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值得欣慰。

  广州孩子展示才艺最无定法,粤剧、走秀、街舞、唱歌、跳舞、拉琴,甚至玩魔方。而且广州孩子特别擅长流行歌曲,周杰伦、SHE、等歌星的热门曲张嘴就来,基本不唱儿歌。

  广州绝对小孩:

  丁必成

  11岁的丁必成形容自己性格像男生,经常捉弄人,谁惹她生气就大叫。丁必成:非常敢说,对学校老师、父母有很多意见。觉得妈妈像冬天,爸爸像夏天。爸爸听妈妈的话,如果不听话,妈妈就不让爸爸睡觉。

  经常捉弄男生,谁惹她生气就大叫,再不然就打谁。很讨厌上学,也讨厌很多体育等活动时间都被主课老师占领。

  陈一鸣

  10岁的陈一鸣大嗓门, 很会讲故事。

  在学校里担任众多职务的她却觉得当班长太辛苦了,好多人都管不过来。对学校老师父母有太多意见。会模仿老师凶狠时候的表情,惟妙惟肖,经常在家和福娃奶声奶气地对话,互相问候、诉说委屈,勉励自己。成绩拔尖,可她仍然觉得老师是恶魔,总布置那么多作业和课外题,如果可能的话最想把老师变成一只蚂蚁,把学生们变作狮子,让老师也尝尝战战兢兢的滋味。

  谢恩希

  谢恩希4岁半,世界最小年龄魔方复原者,打破了吉尼斯记录。广东省第一届魔方比赛谢恩希使用二阶Mefferts魔方六面还原,平均成绩39.56秒五次,曾多次参加过

中央电视台,南方电视台等地的节目录制。

  性格活泼,好动,不怕生,跟人熟悉了以后玩起来特别疯,喜欢画画,过家家,她喜欢做家长。她天性十足,比如跟编导通电话的时候,讲了两三句话就顾着自己去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