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平往事》将登陆央视 韩雪挑战自己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7:43  新浪娱乐
《北平往事》将登陆央视韩雪挑战自己挑大梁

发布会现场

《北平往事》将登陆央视韩雪挑战自己挑大梁

韩雪

《北平往事》将登陆央视韩雪挑战自己挑大梁

何冰

《北平往事》将登陆央视韩雪挑战自己挑大梁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10月29日,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将在晚间黄金时间推出30集电视连续剧《北平往事》,这部戏以抗日战争前后的北平城作为背景,讲述了三个本应处在花样年华、无忧无虑的闺中密友,在历史的洪流中,经历着不同命运的故事。今天上午该剧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韩雪(听歌,blog)杨若兮(blog)何冰等作为该剧的几位主要演员,和到场的媒体分享了电视剧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奢侈西服打造何冰式小人物

  《北平往事》主创阵容强大,三个主要人物由年轻的潜力演员韩雪、杨若兮和中国台湾演员蔡裴琳担当,更有何冰、刘威陈道明宋佳(blog)、赵静、窦智孔(听歌,blog)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相约助阵。作为一部年代片,为了充分体现时代特征,该剧的服装和造型方面独具匠心,特别为剧中角色量身定做了极能展现时代特点和个人气质的服装服饰。在片中饰演徐晋卿的何冰说,自己在剧中有11套西装,“都是观奇洋服,挺贵的一套,我这辈子也没有过过这瘾。”不过,虽然穿上了西装,何冰演的“依然是一个小人物”,讲的是小人物往上爬的故事,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他不惜用婚姻作为筹码,于是和韩雪、杨若兮之间发生了一段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说到这里,何冰买了个关子:“基本的人物关系就是这样了,故事发展我就不讲了,大家还是期待吧。”

  何冰最欣赏郭德纲(听歌,blog)

  相声演员郭德纲、于谦在这部戏里也客串了一个角色,扮演何冰的叔叔,提起和这两位的合作,何冰的兴奋溢于言表:“于谦我以前跟他合作过,郭德纲我一直很喜欢,我是他的粉丝。请他们来就是来幽一默的,他们二位的表现也出乎人的意料。他们自始至终都沉浸在戏中的氛围里,娴熟程度不亚于任何专业演员。我和他们的那场戏,一口气下来,十五分钟,很精彩。”如此专业的表现,难怪何冰说这部戏里他最欣赏的演员就是郭德纲。

  韩雪挑战自己挑大梁

  韩雪在《北平往事》中扮演女主角旷美娇,是一个很骄纵的大小姐,在经历了亲情、友情、爱情的变化和国家动荡之后,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社会的责任。韩雪说,这是她第一次接演年代戏,这个角色跟她之前所演的角色也有很大的出入,“可以说,这是我经历的拍摄时间最长、压力最大的一次。面对和我合作的非常非常优秀的前辈,还要把这个戏从头担到尾,真的非常难。特别是最后很多演员的戏都杀青了,我一个人耗在剧组里一天拍二十几个小时的时候,真的感到身上的担子特别重。”不过,韩雪也表示,自己最大的收获还是从这次难得的拍摄经验中学到的、锻炼出来的演技,“一天王瑞导演走过来,紧紧地拥抱了我一下,我当时就觉得什么都值了。” 柯璐/文 王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