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男当家》央视热播 打打闹闹才是生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9:40  沈阳晚报微博
《好男当家》央视热播打打闹闹才是生活(附图)
朱媛媛与徐峥剧中扮演夫妻

  《好男当家》在央视8套热播,尽管是老套路的家长里短亲情戏,但同样吸引了相当一批忠实观众。剧中职场命运跌宕起伏的周奉、从底层爬起来的周全、让人恨得牙痒痒的高遥、让人忍俊不禁的彤彤、还有很女人很温情的杨娟……既有职场斗争的残酷,也有患难夫妻不离不弃的感动。

  这部作品在受到好评的同时,很多观众在网上对剧中徐峥朱媛媛扮演的周奉及杨娟这对夫妻也展开了针锋相对的争论,有人说周奉“窝囊”,有人认为杨娟“俗”。

  昨日记者在采访徐峥和朱媛媛时,他们两人听到这样的观众反响觉得挺正常:“这就是普通人的日子呀,哪有全是一个心气的?偶尔有些不同意见,打打闹闹过得才有滋有味儿呀!”

  周奉缺乏男人气?

  周奉的态度不坚定,这是男人的大忌。虽然周奉上任先后得到了领导的赏识,不过都是借助他人之力,身上少了很多稳重感,甚至有些时候还得靠女人。照这样下去,周奉可利用的人际资源很快就会用尽了。——观众

  徐峥:好男人并不好当

  在徐峥看来,生活中像周奉这样的男人不在少数,“尽管他在工作、家庭等方方面面表现得有点儿窝囊,但其实他是一个真正善良的好人,好男人。”徐峥说,周奉一次次失业,但是生活再怎么艰难也不愿意卖掉自己的大房子,因为他的理想就是给老婆买个好房子,“这样的男人是有责任感的,尽管因为他的性格或运气等原因,他生活得挺难,但这样的日子才是生活的本来面貌。”

  徐峥说,生活中的自己不存在这样的尴尬,和妻子陶红(blog)的小日子过得还算滋润,也不会为了买房子整天鸡飞狗跳的,“但我很理解这种小人物的无奈,因为我身边也有很多人把买房子视作人生奋斗的目标,这样的戏能引起大家的共鸣。”

  与周奉相比,徐峥认为周奉的上司高遥虽然看上去稳重,但并不可爱,“他钻营算计,总是在背后里搞小动作,这样的男人也许位居高职,但没有人情味儿。”

  杨娟的市井气太重?

  为了房子,杨娟给丈夫周奉的压力太大了,爱慕虚荣。周奉刚当上总裁助理,就买大房子,杨娟对这种出风头的举动不但不制止,还在装修时跟着添乱,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观众

  朱媛媛:杨娟是个重情的女人

  朱媛媛说,她最初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被杨娟这个角色给打动了,“其实杨娟不是那种嫌贫爱富的女人,她更看重夫妻之间的真情,所以她才能在周奉要失业的时候,主动提出去退房子,有这样举动的女人其实挺大气的。”朱媛媛说,杨娟的幸福家庭观就是“两口子平平安安、踏踏实实在一起过日子”,这一点和她自己也挺像的。

  今年已经33岁的朱媛媛从不对外公开自己的私生活,尽管她和大学同学、国家话剧院演员辛柏青早已经步入婚姻殿堂,但她从不对媒体谈论这些,“我这个年龄该经历的当然都会经历,但我想保留自己的私人空间。”本报记者林娜报道

分享到:
  • 新闻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3名管理者被员工烧死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摩托罗拉裁员记:孕妇哺乳期员工也被裁
  • 科技卧底富士康十日记:员工被自愿加班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修复壁画失败老太太患焦虑症 闻香识红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