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湖赤卫队》将搬上荧屏 原型贺晓明追忆当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红色经典影片《洪湖赤卫队》将搬上荧屏,电视剧版《洪湖赤卫队》日前在京举行开机仪式。

  片中女主角韩英原型贺英的侄女、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晓明以及当年在电影中扮演韩英母亲、年逾七旬的演员刘淑琪和演员陈仁萱也来到了现场,老演员在讲述当年拍摄电影的情景时一度激动得热泪盈眶。

  拍摄于1961年的电影《洪湖赤卫队》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电视剧版中,女主角韩英由刘孜(blog)出演。刘孜说,小时候听过《洪湖赤卫队》的歌,但是没有想过自己能够扮演韩英,这次是自己第一次出演红色经典,所以现在压力也很大,“我挺怕观众拿我跟老版电影中的角色比较。”

  电视版出品人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和制片人马冬丽表示,要将一部电影改编成电视剧有一定难度,但电视连续剧《洪湖赤卫队》只是在1至7集部分根据史实和民间传奇增添了一段土地革命时期洪湖赤卫队的前传故事,整个故事结构完全忠实于原作。另外,在电影版中张副官掩护韩英而牺牲,在电视版里适当增加了韩英和张副官的感情戏。《洪湖赤卫队》的主题曲至今仍在传唱,电视剧版中,担纲作曲的著名音乐人王黎光表示电视剧音乐的设计依然忠实原作,主要唱段基本使用原来插曲,只是在编曲理念方面融合一些现代元素。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