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届“中国-电视观众节”浙江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6:34  新浪娱乐
第二届“中国-电视观众节”浙江召开新闻发布会

观众节新闻发布会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今天在杭召开“第二届中国?电视观众节”新闻发布会。第二届中国?电视观众节将于11月8日-11月12日全面实施。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顺利推进。

  参与 热闹 娱乐 开放

  努力奉献一个精彩纷呈的观众节

  当今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摘自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秋风送 序幕启

  秋天的浙江,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北至秀洲,南及雁荡,东临海阔,西纳苍莽,到处有着看不完、赏不尽的妩媚景致。时值今秋,除了江山如画,美景依旧,还真又多了一道别样的靓丽、一份动人的光景。“参与、热闹、娱乐、开放”,一场以“回报观众,回报社会”为主题,由集团广播电视竭诚打造、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盛典——第二届中国?电视观众节,正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将于11月8日-11月12日隆重举行。

  作为第二届中国?电视观众节,本届观众节以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及特色文艺演播为核心内容。整体活动强调“原创、特色、贴近、亲和”。与去年首届观众节相比,活动项目既有传承,更有创新,所创意策划的八大活动项目,有的是由广电人表演给观众看,有的是由观众自己担纲表演,有的则是广电人与观众共同合作打造。观众自始至终是主体、是主人。换言之,观众节观众最大,观众最开心,观众节就是属于我省广大观众的实实在在自己的节日。

  而作为本届观众节的重要预热项目之一,“2006-2007年度观众最喜爱的十大电视剧和十大广告排行”评选活动,则已于本月12日率先启动,并已在社会上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这也意味着,第二届中国?电视观众节开始已由前期的筹备策划阶段,转入到紧张的操作实施阶段。一场凝聚着集团广电人智慧与激情并为广大观众热切期待的大型文化活动,正由此缓缓揭幕;一曲由全省民众倾情融入并共同参与打造的和谐文化颂歌,正由此徐徐唱响……

  靠近我 温暖你

  《靠近我,温暖你》,是一部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借用这部电视剧的名称来形容观众节与观众的关系,似乎也一样贴近合适。其间的“我”,既是广电人也指观众;其间的“你”,既是观众,也指广电人。

  为准确体现广播电视与观众之间这样一种相互支撑、水乳交融的密切关系,本届观众节主要按照媒体责任与观众、媒体服务与观众、广电与观众、节目与观众、广告与观众、电视剧与观众、主持人与观众、广电人与观众等“八大关系组合”,设计推出集团开放日暨观众节开幕式、共建和谐公益行动、广告钱塘盛会、观众嘉年华、互动联欢会、激情飞扬?魅力唱响主题晚会暨观众节闭幕式、观众最喜爱的十大电视剧和十大广告排行,以及十大剧献共“八大活动项目”。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八大活动即将陆续亮相。

  现在,就让我们沿着这些活动出台登场的时间脉络,先作一番赏心悦目的快速预览吧。

  广电与观众:集团开放日暨观众节开幕式——花门、花墙、花海,将把11月8日的集团大院营造出分外浓厚的节日氛围。鲜花浪漫、彩球悬空、旌旗招展,象征着集团今天的大好光景,更预示着集团明日的绚丽多姿。这天上午,集团将举办喜庆热烈的观众节开幕式。伴随那七色彩幕的冉冉升腾,数千羽信鸽的展翅奋飞,设在大院草坪的主火炬台,将在一片欢呼雀跃中被激情的火焰熊熊点燃。“开放”是这一天活动的主体,集团部分演播场所将在这一天向全社会开放,真诚邀请观众听众代表走进大院,零距离会见我们的播音、主持人员,并和他们模拟演播、录制节目赠品,面对面倾听广大受众对广播电视的意见和建议。受众代表还将和主持人代表一起共同执锹,在院内种下一棵象征将真爱深深植根于对方心中的“同心树”,并竖立纪念牌。下午,在广播音乐厅还会举办一场“广电文化发展趋势”专题论坛。这个特殊的互动论坛,既有名家学者纵横捭阖的精彩演讲,更有与现场观众的平等交流。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气氛热烈、充满欢欣的开幕式;这是一个和谐互动、真诚务实的开放日;这是一个让广大民众与广电人进一步密切走到一起来的美丽开篇。

  媒体责任与观众:共建和谐公益行动——共建和谐既需要广播电视丰富多彩的声屏呈现,更亟待广电人行由心动,不断深入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这也是广播电视与生俱来的使命和责任。也正缘于此,11月8日-11月12日,一场以“蓝丝带行动”为口号的集团广播电视共建和谐公益行动,将贯穿整个观众节全面铺开。蓝色,是集团LOGO的基本色,它代表着关爱、和谐,代表着细致入微的体贴与亲和浪漫的温馨。共建和谐公益行动将以蓝丝带为标识,按集团广播电视“1+1组队”形式,分别组成长征旧址认护回访、钱江缘?生态行、爱心跳蚤市场、红豆牵情?缘聚杭城、和谐TAXI等5个主力行动小组,以及新农村建设、共建和谐邻里、大手拉小手等5个辅助行动小组,开展形式多样、实实在在的公益社会活动,也借此更好地去了解民生快乐、感受民生疾苦、及时掌握民众的精神文化愿望和需求。整个公益活动分为“出征篇”、“行动篇”、“感恩篇”三大章节。11月8日将在集团大院举行宣誓出征仪式,随即分赴城市乡村、山区海岛,并由观众代表、DV通讯员分组随团拍摄,制作新闻和专题,在集团频道集中展播,让观众直接参与体验广播电视的生产制作过程。走近,再走进一些。那淡雅高洁蓝丝带,正是我们共同创造和谐的一种美好象征。

  广告与观众:广告钱塘盛会——11月9日的杭州西子湖,或许将会由于这次别开生面的广告盛会,而更加增添一份高端前卫、大气时尚的现代人文气息。全国数百名高端广告客户、企业界名流将齐聚杭州,把香格里拉饭店打造成为整个杭城的最重量级板块。风云人物,引杯看剑;商海巨擘,沙盘论兵。东南西北中,煮酒问英雄。风采斐然的他们将与意气风发的我们,共商合作发展,同谋推广品牌。而让普通观众介入高层次的广告行业盛会,在全国业界更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绝不仅有第一遭。钱塘盛会在诚邀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政府官员、频道代表纵论天下的同时,还有请社区居民登台点评他们最喜爱的广播电视广告、畅谈其最真切的广告视听感受。“企业-媒体-受众”三者,将在这一共同的空间展开零距离的面对面交流,实现一次没有信息损耗的三方对话。知彼知己,可使我们更科学、更规范、更有效地开展广播电视广告宣传,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广告宣传的公益价值和社会效益,也有助于不断增进广播电视与广告客户之间的了解和感情,让越来越多的优质产品广告,登陆我们的广播电视声屏,为广大观众奉献一份别样的满足和精彩。

  节目与观众:观众嘉年华——“观众嘉年华?奥运欢乐送”。11月10日的杭州吴山广场,必将是整个杭城最受关注的热点之一。这里是本届观众节重头活动——观众嘉年华的举办场所。观众嘉年华活动以集团频道为基本单位,以品牌栏目、特色节目为重点,结合喜迎2008北京奥运的气势和热度,精心创意设计了多种多样、形态各异的歌舞、游艺、竞技、互动节目和项目。这天的吴山广场,将按不同的内容主题,被划分成为展示互动区、公共互动区、频道互动区、直播互动区四大区域。各个区域既相对独立,也相互关联;活动项目既独立成章,更相映成趣。透明的户外直播室,更可让参与这次现场活动的所有观众,再次感受一份别样的新奇。整个广场,除了热闹还是热闹。听这边,奥运明星、知名艺人现场拉歌助阵;看那里,集团“四大主持”、“阳光七星”、节目名嘴载歌载舞,热辣献演。健美操、艺术操、拉丁舞、轮滑表演、武林大会应有尽有;象棋比赛、踢毽比赛、投篮比赛,拔河比赛、跳绳比赛样样俱全。在这些或特意组织或群众自发的参与互动项目进行过程中,或许没人会在意输赢之分、胜负之别,感受更多的是一份忘记性别年龄、令人无限酣畅的激情释放,洋洋10万平米的大型广场,分明正在挥写一幅意趣横生、欢乐同享的盛世和谐图。此项活动,就是要通过组织男女老少都能参与的民间体育、群众体育或趣味体育项目,把此时此地营造成为一个完全属于观众自我的民间奥运场所,一场令人无比心旷神怡的群众奥运狂欢,以广播电视独特的方式为2008北京奥运加油助力。上、下午各90分钟的广播电视直播,将进一步把这曲和谐欢乐的交响,逼真生动地展示给电视机和收音机前的亿万观众听众,努力打造观众嘉年华全城瞩目、万众参与、家喻户晓的同城乃至同省效应。

  广电人与观众:互动联欢会——这是一个我型我秀、想唱就唱,尽情展现广电人与观众个人才艺的魅力舞台。11月11日晚上的集团800演播厅,同样有着一场需要支付激情并一定能收获快乐的文化夜宴。一台荡漾着十足平民气息和浓郁生活韵味的互动联欢会,将在此鸣锣开场。有道是“歌舞不分家”,互动联欢会以舞蹈和伴唱为最主要的表现形式,重点突出观众与广电人之间的才艺对决,强调观众的踊跃参与以及台上台下的现场互动。互动的一方,所谓“广电人”自然是指集团那些多才多艺的俊男美眉们,而互动的另一方则是“观众”:既有隐藏在民间的才艺高手,也有曾受集团这个大舞台培养的文艺人才。今年新鲜出炉的奥运真男孩;被集团推上主持舞台的未来主打星;新近参与集团“和谐中秋”献演的才艺民工;还有曾由集团频道评选产生的秀色江南模特等等,都是这台特色晚会的表演主角。才艺对垒既有一对一的单舞独奏,也有分门别类的组团对抗。生旦净末丑,唱念做打演,有才你尽情表,有艺你尽情显。晚会还特意邀请观众代表组成评审团,现场表决产生节目和演员的前三甲,当即对获奖者颁奖。从表面上看,这样的晚会或许会缺少一点阳春白雪、丽风雅韵,但广播电视真诚如斯,与观众共同打造一台拉近相互之间距离、凸显和谐文化的民间文艺对决,又何尝不是对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一种务实创造?

  主持人与观众:主题晚会暨观众节闭幕式——你可要务必记住:时间是11月12日,地点在杭州西湖体育馆。这台以“激情飞扬?魅力唱响”为中心主题、以集团主持人表演为内容主体的闭幕式晚会,或许也将因其精道的剧目编排、绚丽的舞美灯光、雅酷的演员造型、特色的演出阵容和贴近的节目内容,成为本届观众节最为靓丽的华彩乐章,成为许许多多观众心底一份久挥不去的视觉珍藏。这一天,深邃的金秋夜空,将被广电人火爆热辣的激情照耀。数百名主持人将在动人的乐曲声中款款踏上流光溢彩的璀璨星路,登上那美伦美奂的晚会舞台,展现令人惊羡的才艺风光。主题晚会分为青春、团结、多彩、温暖、辉煌、超越六大篇章,依次表现集团的主持人风貌、工作团队精神、重点节目、观众口碑、以往成就以及未来展望。集团品牌节目代表及主持群体悉数登台亮相。四大主持、传媒七星将高歌唱响《欢欣鼓舞》,男女主持将组合上演《飞得更高》,音乐剧《奇幻之旅》、女声独唱《十送红军》、民乐演奏《琴瑟和鸣》、现代狮舞《男儿本色》……并将在其间揭晓颁布两大排行榜获奖作品、产生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的热心观众。而那首昂扬奋进的《盛世欢歌》,本是为此次观众节度身定制,百人同台、魅力同唱、激情飞扬,把整台晚会推向最高潮。主题晚会暨闭幕式还会通过浙江卫视和教育科技频道同步直播、其余频道梯次录播。通过场内场外的多维传播,追求实现搅动全省乃至全国收视的强劲宣传声势,也为集团日后推出“唱响2008”大型歌咏活动奏响序曲。

  媒体服务与观众:十大电视剧十大广告排行——电视剧是广播电视极为重要的服务产品,是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一种文化内容形态。广告宣传同样也是广播电视不可或缺的生存发展保障。观众最喜爱的十大电视剧和十大广告排行,去年首次推出便在全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在短短的时间内吸引了400多万张的观众选票。充分发挥多媒体宣传的复合优势,力争最大限度地鼓励发动观众参与,是本次排行榜活动的着力点之一,以求通过几年的积累,打造出两大由集团自主创新性质的全国性排行榜品牌。在这两大排行榜中,任何一部电视剧或一则广告,究竟是好是坏不由我们自己评判。喜爱不喜爱,观众说了算,上榜不上榜,观众来做主。因此,这是一个真正属于观众自己的电视排行榜。纳入此次排行评选的候选电视剧,范围限定于从2006年11月至2007年10月在全国电视媒体播出的剧目,候选广告则相对集中于在集团电视频道播出的产品品牌。无论是候选电视剧还是候选广告,都是一些影响力较大、美誉度较高、公益形象较好的优秀作品。观众投票参与主要通过手机短信、网络点击、选票寄送等途径,最后评选产生“观众最喜爱的十大电视剧和十大广告排行”,并产生100名幸运观众。这项活动已经提前展开,将持续至11月10日结束。这既是此次观众节的一项预热造势项目,也是对媒体服务满意度、美誉度的一次群众性调查。

  电视剧与观众:十大剧献——作为观众节的一项特别奉献,集团还精心选择了《家有爹娘》、《来电奇缘》、《金婚》、《远东第一监狱》、《红色追缉令》、《功勋》等10部精彩的主旋律电视连续剧,安排在11月20日-11月20日之间,分两个轮次由浙江卫视、钱江都市、经济生活、教育科技、影视娱乐五个电视频道集中播出。十大剧献将实行打包宣传,强化整体预告声势,努力营造推波逐浪的电视剧播出效果,为整个观众节进一步添火加温,并更好丰富电视荧屏,满足广大观众的精神文化需要。

  真情献 意蕴长

  “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充满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说这句话的,是一位浙江籍的已故著名诗人。无论是本届观众节,还是上届观众节,客观地说,都没有过多的经济利益诉求。以真情服务观众,用赤忱回报社会,我想这正是集团连续举办中国?电视观众节的根本初衷和重要目的所在。请观众走进,邀观众参与,让原本媒体传播的客体成为参与媒体传播的主体,也正是为了更好推动广播电视主流媒体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沟通和互动,增强广播电视“三贴近”的能力和水平,以此不断改善广播电视的声频荧屏,努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满足和引领人民群众多元多变的精神文化需要,从而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藉此观众节,我们还可以更好体现集团广播电视的宣传魅力,展示集团事业发展的崭新面貌,激发集团从业队伍的职业精神,进一步历练和提升在激烈竞争环境下集团广播电视的全国影响力、社会美誉度、核心

竞争力,为更好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
、繁荣我省广播电视事业、加快浙江文化大省和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建设推波助澜、贡献力量。

  我们坚信,第二届中国?电视观众节必将给集团的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一份殷实厚重的精神财富,为广播电视今后不断创新宣传、增强舆论引导能力、更有效地回报观众和社会,积累弥足珍贵的经验和启示。因此可以说,举办观众节的意义将是实实在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