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着活下去》首播 王琳泪光闪烁煽情记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0:5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37集悲情励志剧《笑着活下去》今晚将在上视电视剧频道首播。姚芊羽、王琳(blog)和萨日娜三位主演日前抵沪推介该剧。显然依旧受困于这出“苦情大戏”,在剧中扮演狠心抛弃女儿的王琳,一度泪光闪烁,拒绝过多谈论剧情。

  《笑》剧是去年在各地掀起收视热潮的《女人不哭》(blog)的姐妹篇,围绕两个母亲和一个女儿,讲述了一个让人笑中带泪的故事。上戏三位才女萨日娜、王琳和姚芊羽,分别为观众带来三个性格突出角色,演绎出生母、养母和女儿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从记者会现场播放的片花中可以看到,萨日娜的老练让“养母”变得可亲可敬,王琳的精细让“生母”变得让人又恨又爱,姚芊羽的本色出演则让“女儿”这个角色感动人心,而针锋相对的台词更是频频冲击人心。

  当萨日娜和姚芊羽分别讲述起拍摄经历时,记者发现,坐在两人中间的王琳的目光似乎有些游离。待到萨日娜说道,剧中生母偷偷探望女儿被养母发现的那场戏时,王琳的眼圈开始发红,泪光闪烁地将头扭向“女儿”姚芊羽,并试图用手指拭去泪水。记者忍不住追问其落泪的缘由,王琳的眼泪终于滑落,说道:“不行,不能说这个戏!”萨日娜告诉记者:“这个戏虽然叫《笑着活下去》,但我们却是哭着演下来的。每天都有大段的激情戏等着我们,演完之后,我们都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出来,王琳看来似乎到今天还沉浸在剧情中。对于演员来说,能遇到这样的戏虽然很过瘾,但演完之后真的很伤人,情绪和精力都接受着煎熬。”萨日娜表示,和很多苦情戏相比,《笑》剧尽管是将“苦情”极致化了,但观众绝对不会觉得不真实。“相反,大家会被深深感动的,而且会感受到悲情背后的温暖。”作者: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