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家按兵不动不再被“暗算” 多公司争《风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1:18  新闻晨报

  日前,被称为《暗算》第二部的麦家新作《风声》,又被上海英特颂图书有限公司以百万元版税签下。书出版后引来读者追捧的同时,也引爆了一场影视版权争夺大战。麦家昨日在沪告诉记者,目前已有32家公司来洽谈版权,开价超百万元的就有4、5家。

  麦家称,创作《风声》完全是意外的产物。《暗算》完成后,一位上海教授特地找到了他,讲述了自己身为特工的父亲的经历,竟然与虚构的《暗算》中“捕风者”的故事不谋而合,而真实的经历比《暗算》更精彩,这促使麦家完成了这部颠覆之作《风声》。《风声》未印之时,就被《人民文学》杂志选中,于十月整本刊出,王安忆、阿来等作家也对这部作品大为推崇。

  由于《暗算》的同名电视剧红极一时,使得《风声》的影视改编权也变得颇为抢手,目前与麦家接洽的影视公司已有32家,其中不乏愿出百万元高价者,但麦家依然按兵不动。麦家说,自己并非是在待价而沽,“如果有哪家公司可以拍胸脯保证能够拍出超过《暗算》的作品,可以马上签约”。

  当记者问麦家,是否有可能与原《暗算》制作方合作时,麦家表示,有了拍《暗算》惨遭“暗算”的教训后,双方已不可能再言合作。对于其编剧署名权被侵权一事,麦家已经委托律师在成都上诉,目前已经立案。麦家称,《风声》如果再签合同,除了要求对方在电视剧片头打上“根据麦家小说《风声》改编”的字样外,还要加上一条———谁如果违反,按约定必须赔偿100万元。

  10月28日下午两点半,麦家将携《风声》在上海书城为读者签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