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阎建钢新浪独家回应 确认退出《三国演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4:00  新浪娱乐
阎建钢新浪独家回应确认退出《三国演义》(图)

阎建钢工作照

  新浪娱乐讯 昨日,有报道称新版《三国演义》总导演阎建钢宣布退出,并撤出本公司投资的消息,今日,新浪网独家采访阎建钢导演,阎建钢就此事向新浪网作出正式回应:

  一、我已在国庆节前辞去《三国演义》总导演,并同时撤出公司对该项目的投资。

  二、我和《三国演义》制作团队对本剧的创作付出了全身心的努力和劳动,但由于多种目前不宜表明的复杂原因,使《三国演义》无法具备最基本的创作条件,本着对名著、对主创、对观众负责的态度,我必须作此决定。

  三、作为总导演,我目前所能表明的几点基本态度是:

  1、《三国演义》是经典名著,非任何人的个人资产,所有参与者必须端正合作和运营理念,必须具备高度责任感。

  2、《三国演义》的制作和运营必须尊重电视剧的创作特性和规律,必须尊重中国电视剧的市场规律,必须尊重各门类主创人员的专业化劳动。

  3、编剧朱苏进先生创作了优秀的文学剧本,不应进行颠覆性和非专业性、非电视化的改造。

  四、由于和个别投资方难以在操作层面达成一致,我决定退出。但我珍爱《三国演义》,祝愿《三国演义》能够在条件具备的时候拍摄成功。

  阎建钢和他的制作团队十分感谢媒体和大众对《三国演义》的关注和支持,同时委托新浪网发布本回应,并申明将把精力投入新剧目的创作中,不希望就此事再作进一步解释和评论,希望谅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