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跃推戏接拍《别让爱沉默》 只因该剧特色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5: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不久前,记者在南京20集电视连续剧《别让爱沉默》摄制组探班,见到了在该部电视剧中扮演男一号秦志友的国内当红男演员马跃

  由于当天安排的全部为秦家戏,所以一整天马跃都在片场全身心地投入表演,由于早晚天气很凉,加上不同的场景要更换服装,到了下午,马跃开始发起了烧,但是,他依旧以高度的敬业精神,饱满的热情完成了当天的拍摄任务,还不时地为导演出谋划策,保证了拍摄质量。而对他的采访也是在两三段稍微长些的休息时间里完成的。

  马跃说:“为了能接这部戏,自己推掉了六、七部戏的邀请,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它有一个特别突出的亮点,即以秦志友为代表的生活当中的小人物,他们对待生活中苦难与艰辛的态度是乐观的,很有意思。我们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困难,都会遇到艰辛,甚至会遇到灾难,问题时看你怎么对待它。笑对生活中的困苦和灾难,这就是《别让爱沉默》这部剧的中心点。”

  说到自己扮演的角色,马跃说:“秦志友这个人处在整个戏剧矛盾的中心,由于他出了一场

交通事故,造成了他与死者这两家庭的重大的巨变,而后,两个家庭的矛盾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这个时候让我们来看这个人的生存状态——他是以一种他独特的乐观主义和
幽默
,甚至是语言上的耍贫嘴,来宣泄心中的苦,而他对待生活的乐观的态度正好是我们现在
和谐社会
所提倡的。我们要呼唤这种精神。”

  马跃强调说,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在用行为和不行为表达着我们生活态度,而该剧的表达方式是特殊的,你苦,你愁,日子是过;你乐观,你笑,日子也是过,那何不采取第二种态度呢?

  在马跃看来,该剧通篇就讲了一个字——“钱”。“多俗啊!”马跃感慨着说,“但是通过秦志友独特的表达,折射出了一种崇高,并没有大道理。在今天的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地都在抓钱,而剧中秦志友的所作所为,我们既看到了他的善良,也看到了他的真挚,同时又让人们看到了他对生活的乐观态度。 正是因为秦志友独特的行为,让他赋予了这部剧独特的抒情色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