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恋爱兵法》上海首尔同关机 湖南卫视全国独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4:36  新浪娱乐
《恋爱兵法》上海首尔同关机湖南卫视全国独播

《恋爱兵法》剧照

《恋爱兵法》上海首尔同关机湖南卫视全国独播

《恋爱兵法》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天意影视投资拍摄的大型浪漫爱情喜剧《恋爱兵法》昨天(27日)顺利在上海和韩国首尔两地同时关机。记者昨天从该剧总制片人吴毅处获得独家消息,该剧已经和湖南卫视签定买断协议,湖南卫视将在2008年独播该剧。

  湖南卫视独家买断播出

  《恋爱兵法》讲述韩国贵公子金正浩为追寻初恋情人欧阳明明远赴中国,得到爱情理论家亚苏协助,运用中国“孙子兵法三十六计”展开热烈追求,最终却与欢喜冤家孙雨萱相恋。韩国明星金桢勋(听歌)在剧中扮演金正浩,和徐若宣陈紫函(blog)演对手戏。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戏骨”吴孟达在剧中扮演深黯恋爱兵法的前辈,搞笑幽默的表演让金桢勋也感叹不已。而此剧作为国家广电总局“走出去”战略的第一部中国电视剧,首次和韩国团队深度合作,打造中国自己的偶像剧,也将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

  正是基于《恋爱兵法》的优秀品质,以娱乐节目为特色的湖南卫视这次不惜重金独家买断了《恋爱兵法》的内地播映权。据介绍,一向擅长策划娱乐的湖南卫视将把《恋爱兵法》作为08年重磅大戏推出,相信该剧将会在取得同样飘红的收视,在内地将掀起“恋爱兵法”热潮。

  梦幻技术确保拍摄质量

  据《恋爱兵法》总制片人吴毅介绍,这部电视剧因为是中国制作团队第一次和韩国方面全方位的合作,除了投资要超越以往的任何合作的电视剧之外,在制作上也丝毫不含糊,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打造国际一流品质的电视剧。据他介绍,剧组所使用的技术设备都是国际最先进的设备,在国内买不到的设备都是从韩国和德国直接进口,来确保拍摄画面的质量。其中核心设备均为最新专业电影拍摄设备,在国内电视剧拍摄上大规模使用,尚属首次。“这不仅仅是合作形式上的国际团队,制作水准也达到了真正的国际水准。”为了达到这个品质,制作人吴毅还特地选取了上海最豪华的酒店和别墅,作为拍摄场地。而在演员方面,除了有韩国当红偶像金桢勋之外,徐若tD、陈紫函、吴孟达、袁文康(blog)、马丽等明星的加盟更是让《恋爱兵法》星光熠熠。

  金桢勋希望还和中国合作

  此次是金桢勋第一次来中国内地拍摄担任主角的电视剧,也是第一次全部和外国工作团队合作。按照韩国的电视剧制作模式,都是一集接着一集顺场拍摄,和中国电视剧穿插组合的拍摄方式有些不一样,但是经过几天的拍摄之后,金桢勋也习惯并且喜欢上了这样的拍摄模式。对于目前在中国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他非常重视,最初还有些担心是否能够合作好,但是在看到如此紧密的合作和精良的制作之后,他表示“获益匪浅”。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恋爱兵法》每场拍摄都尽量让现场逼真。譬如有一场演唱会的戏,起用的群众演员就达几百人,而在韩国拍摄,绝对是不可能的。“中国和韩国有很多地方不一样,他们很聪明,在拍摄过程中非常严谨。希望有机会的话,我愿意还和中国合作。”

  制片人吴毅直言中国电视剧时代来临

  据该剧总制片人吴毅介绍,其实只要留心观察一下电视剧市场规律,就会发现,80年代末是台湾电视剧的年代,《几度夕阳红》等琼瑶(blog)电视剧大热中国以及亚洲,90年代是香港电视剧的年代,诸如《人在旅途》、《法网柔情》等经典电视剧至今还让人记忆深刻;而2000年韩国电视剧则后来居上,一大批真挚感人、画面唯美的电视剧席卷中国大陆,如《浪漫满屋》《冬季恋歌》等都也真挚细腻的情感让观众为主人翁的命运流下了伤感的眼泪。而现在,吴毅断定已经是中国内地电视剧的年代已经到了,他说,现在很多国际电视机构都很早都盯着中国的市场,之所以有这样的情况,第一是因为中国有悠久的历史,人多物博,为好的剧本产生创造了先决条件,第二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电视剧的制作水准和质量已经赶上和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可以预计,今后的几年将是中国电视剧的舞台。

  吴毅还表示,《恋爱兵法》之所以受受到包括湖南卫视在内的各个电视台的欢迎,首先在故事上打破了单一的国别限制,是描写纯美的跨国恋情,第二在制作上也是汇集亚洲最精英的制作人才,理所当然的收到国际电视机构的看好。“我们的电视剧虽然在海外很受关注,但是现在国内已经被湖南卫视独家买断,湖南卫视有良好的娱乐播出平台,再加上我们品质优秀的电视剧,一定能够彼此产生共鸣,实现双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