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大饭店》将播 海岩剧登央视一套黄金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34  新浪娱乐
《五星大饭店》将播海岩剧登央视一套黄金档

《五星大饭店》剧照

《五星大饭店》将播海岩剧登央视一套黄金档

《五星大饭店》剧照

《五星大饭店》将播海岩剧登央视一套黄金档

张俊宁

  从《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玉观音》海岩剧制造了一轮轮收视狂潮。记者昨日从中圣春秋公司了解到,海岩倾心打造的言情大剧《五星大饭店》即将接替《交通警察》,这也意味着,海岩剧首次登上央视一套黄金时段。

  海岩剧首入央视“法眼”

  作为昆仑饭店的董事长,海岩供职于酒店业迄今已有20余年,但在以往的剧作中,他从来都没有涉及这方面的题材。通过《五星大饭店》,海岩终于打了一次成功的擦边球。

  央视一鼓作气买下了这部海岩剧的首播权,海岩的《五星大饭店》11月初花落央视黄金档。《五星大饭店》是海岩的一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电视剧,此次,荣登央视这个大平台,无疑是众望所归,最重要的是海岩给他的作品再次找了一个最好的归宿,何况这次归宿还相当高昂奢华。

  央视影视剧中心一位张姓先生证实,央视结缘《五星大饭店》可是花了巨资购入的。据悉,《五星大饭店》的购买价格与之前《贞观长歌》不相上下,众所周知,一部古装剧的制作成本和一部时装剧的制作成本相差甚远,对于《五星大饭店》而言,这个价格实乃天价。

  《五星大饭店》是一部主旋律大剧

  央视购片方的高层人士表示,“这不是一部单纯的偶像剧,从看片时,我们的称赞就络绎不绝,这部堪称中国电视史上制作水平最高的电视剧,绝对不是偶像剧,而是一部主旋律大剧。”

  《五星大饭店》是一部以在五星饭店工作的年轻人为主角的作品。与以往海岩剧的“风花雪月,生离死别”不同,因为描写领域的专业性与特定性,《五星大饭店》更加偏重写实。剧中以几个年轻人的创业为主要脉络,其关注的视角也转变为彻底的“行业+偶像”剧的模式,算得上是一部励志青春剧,相信很多在校大学生的父辈们都会关注下一代年轻人的工作生活和爱情,所以《五星大饭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部主旋律。再加上主打唯美画面,起用了颇具有偶像气质的新人,并起用韩国演员,画面上更是精益求精,不比任何韩剧逊色。央视对该剧的高昂信心,无疑也给《五星大饭店》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三个青春女孩展开爱的较量

  围绕男主角张峻宁,三个青春美丽的女孩子,上演了三段让人感动的爱情故事。清纯漂亮的牛萌萌,扮演一位爱舞蹈的女孩,剧中她的踢踏舞堪称专业水准。在《搭错车》《行走的鸡毛掸子》《香港姊妹》等多部电视剧中有过出色表演,气质脱俗的曹曦文,在《五星大饭店》中扮演一位酒店见习律师。漂亮的韩国新星郑柔美扮演的金智爱是韩国大企业集团会长的女儿,剧中她爱上了陪伴他的张峻宁,展开一段异国恋情。三个青春、时尚的女孩儿,搭档“王子”张峻宁让《五星大饭店》轻松、亮丽、养眼。

  聚13家五星级酒店精华

  《五星大饭店》可以说把最新推出的概念“行业偶像剧”做到了极致,取景13家五星级酒店:楼体是上海的金茂凯悦,大堂是北京的昆仑饭店,客房是海南的索菲亚大酒店,地下停车库是上海的华亭宾馆……13家五星级饭店组合成一个中国顶级的五星饭店。

  海岩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关于‘真实’和‘虚伪’的故事,有面对危急时刻人性的真实和虚伪,有面对利益时现实的真实和虚伪,有面对巨大诱惑时感情的真实和虚伪……主人公,他们有太多外表的坚强,他们更有太多内心的脆弱……这是他们的真实。走进他们的世界,感受他们的成长,是我拍《五星大饭店》的初衷。这个世界有太多美好的画面不被人知,有太多美好的音符藏在人的内心,可一旦它们出现在你的面前……这些美好的画面和音符又显得那么的不安定,那么的变幻莫测……这些画面和音符里有太多的事物离你太远又突然离你太近。这种伤感使你彻底无能为力,使我要用镜头来表达《五星大饭店》里的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