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三国演义》再曝换人 名著翻拍前景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3: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继李少红(blog)接手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演员人选陷入一片迷雾后,新版《三国演义》又传出人员变动的消息——原定总导演阎建钢宣布退出,由此,名著重拍的前景彻底令人们陷入了一片担忧。早前有消息称,在月底举行的第九届四川电视节上,新版《红楼梦》会召开大型发布会,宣布具体的筹备情况,但在昨天开幕的四川电视节上,新版《红楼梦》没有进行任何发布。就算是电视节上热热闹闹的《三国演义》发布会,最终也不明所以,导演的人选和未来的动向一切皆不明了。

  《三国演义》的发布会吸引了大批媒体,总制片人杨晓明只简单介绍了投资阵容的变动。“电视剧《三国》在保持原有投资方——中国传媒大学、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恒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百盟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北京怡明时空国际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新增加了长城国际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和华夏视听环球传媒有限公司加盟。”杨晓明还表示,投资方有信心发挥各自优势,力争把新版电视剧《三国》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优秀作品。

  但对于媒体最为关心的阎建钢退出问题,杨晓明却拒绝回答,至于新导演的人选,他也没有透露,只表示以后会在北京适时发布消息。据悉,《三国演义》前总导演阎建钢曾表示自己退出的原因与和个别投资方在操作层面上难以达成一致有关,于是有人猜测杨晓明和阎建钢不和,但对于记者抛出的这一疑问,核心人物杨晓明却选择了沉默。

  而新版《红楼梦》也在电视节上设摊,但昨天只见“红楼梦中人(blog)”选手程媛媛(blog)等人,导演李少红、投资方华录百纳的老总罗立平等关键人物都不见踪影。罗立平曾经许诺的电视节上“公布筹备情况”最终也没有兑现,不少记者只得失望而归。有消息称,新版《红楼梦》原定在四川电视节上召开新闻发布会,但现已改于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具体进展如何,还是一团迷雾。

  从目前形势看,名著重拍前景都不妙,导演、演员成了最大的问题,而且几经炒作已使观众审美疲劳。如果最终拿不出好作品,重拍只能吃力不讨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