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排球女将》武汉热拍 以现役排球队员为原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4:30  新浪娱乐
《排球女将》武汉热拍以现役排球队员为原型

《排球女将》中的于娜

  新浪娱乐讯 中国女排1994年从五连冠的荣耀跌入谷底,直至2004年夺回奥运冠军重现辉煌,艰难爬坡的种种提供了无数励志故事和情感震撼。根据中国女排这段历程创作的电视剧《排球女将》正在武汉拍摄。

  昨天记者在武汉体育大学排球馆探班时见到了这队揭开神秘面纱的女排姑娘们:女一号盛小妹一角由于娜(blog)扮演。中国版《排球女将》最令人好奇的莫过于主攻手是否也会像小鹿纯子那样拥有超炫的“绝技”。“门外汉”于娜笑答,有的话也只能靠特技完成。导演赵浚凯则向记者透露:“绝技一定会有,而且取了个富有中国武侠色彩的名字。”

  “当第一次看到退役的排球姑娘一聊起球就眼里含着泪光,我才真正意识到拍这部戏的意义是什么。”虽然于娜出演《排球女将》心里铆着劲,可过程还是有点吃不消。“开机前每天锻炼五个小时,心里觉着这下没问题,可实拍起来强度远远超过我的想象,每天十几个小时拍摄,绝大部分都是打球戏,动作、体力一点都不能含糊。”探班时记者看到,一场简单的训练戏,不过是队员互相抛球练扣球,对于正(blog)式队员来说只能算热身,可王珞丹(blog)、于娜却难以把握,不是起跳早了就是没扣着球,导演终于喊停,王珞丹累得跪在地上。

  如何让演员的排球技术看起来不至于“花拳绣腿”,导演赵浚凯坦言这的确是目前最大的难题,“除了聘请专业教练跟组训练,一些比赛场面和高难度动作主要依靠分解镜头、特技和替身。为了扣到球,把球用绳牵着,后期制作再把绳子拿掉。”

  《排球女将》讲的是一群从小热爱排球的女孩,经过不同困难磨炼,最终进入国家队的故事。她们身上综合了很多现役国家队员的经历,而连奕名扮演的教练直接将陈忠和作为参考原型。导演赵浚凯说,《排球女将》最重要的主题是体育竞技精神,“中国有120万人在练排球,能进入职业队的1万多人,国家队则仅有16个席位,就是这种悬殊巨大的淘汰比例,隐藏了太多辛酸与汗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