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娱乐在线》预告:蒋雯丽获罗马电影节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5: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意大利罗马电影节于当地时间10月27日举行了颁奖典礼,中国女星蒋雯丽凭借影片《立春》夺得了最佳女主角大奖。

  《立春》是第二届罗马电影节唯一一部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在片中,蒋雯丽饰演了一位在小县城学校教授音乐的老师。为了诠释好这个其貌不扬却有超人音乐才华的角色,蒋雯丽不仅在短短三个月増肥30斤,还不惜牺牲形象扮丑。正是这种敬业的精神,赢得了罗马电影节评委以及观众的青睐,并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大奖。蒋雯丽当天身着黑色吊带长裙登台领奖,高贵而典雅。

  加拿大、希腊合拍片《四处散落的碎片》的主演拉德·舍博德兹加则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而由出生于加拿大的导演贾森·雷特执导,讲述了一个怀孕少女的故事的影片《朱诺》,获得了“马可·奥雷利奥”最佳影片奖。

  与戛纳电影节的专业化和高门槛相比,罗马电影节更加注重大众的参与。为此,在评审团的组成上,电影节也别具一格地选择了更有民主特色的做法,由来自意大利的30名电影学院学生和20名欧洲其它各国的影界人士一起组成,因此获奖影片很代表大众的看法。更多精彩敬请关注10月29日青海综合频道《大众娱乐在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