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卫视倾情奉献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8: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个人的传奇经历与国家的命运交错;外交舞台的风云变幻与睿智骁勇的外交艺术共现;新中国风起云涌、精彩纷呈的外交历史,在共和国大使真实、真情的传奇故事中展现;一个从“神秘外交”到“亲民外交”的首次转折;几十年鲜为人知的外交档案的大解密;二十八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浙江卫视倾情奉献。

  《中国大使王稼祥》【10月29、30日播出】

  新中国开埠大使的独特生涯,打开“红色外交”之门的历史披露,中苏外交的史实揭密——二十八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首播王稼祥。

  九十三岁高龄的大使夫人朱仲丽、首次露面的李立三女儿等大批中苏亲历见证者的叙述;莫斯科,毛泽东与斯大林交锋的

别墅、共产国际总部旧址等地的实景纪录;进入莫斯科国家档案馆,一批外交档案的解密——宏篇展示,一个忠诚革命者近二十年九死一生的传奇经历,一段和新中国命运息息相关的开埠外交历史。

  《中国大使吴建民》【10月31、11月1日播出】

  一位将42个春秋献给了新中国的外交事业的资深外交

  官,如何见证新中国外交历程和一代外交官的成长;一个机智冷静的才子如何在外交的“刀尖之舞”、“薄冰之履”中潇洒从容——二十八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之吴建民,一个务实亲和的大使精彩演绎中法外交的续篇。

  《中国大使熊向晖》【11月 2日播出】

  他曾经走过波澜起伏的人生历程,也曾经留下惊心动魄

  的生命记忆。他的人生随着他的故去而逐渐远去,而他的故事却随着时间日渐清晰。有人说他是一个斗士,有人说他是一位英雄,我们叙述一段传奇——二十八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之熊向晖,真实详尽记录,一个半个多世纪里,在中国革命的特殊战场上,在新中国外交风云变幻的舞台中,驰骋叱诧的高大身影。

  《中国大使沙祖康》【11月 3日播出】

  他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通过一个中国外交官的非凡才华和贡献,展示中国外交的辉煌时代,也从中凸现其鲜明的个性和杰出的人格魅力。匪夷所思的成长背景,《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艰难谈判始末,处理“银河号”事件、驳斥美国“中国无人权论”等等的台前幕后故事——二十八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之沙祖康,如实生动地讲述一个具有特殊个性的“世界人”。

  《中国大使耿飙》【11月 4日播出】

  一个从战争年代走来的将军大使,如何驰骋外交战场;一

  位新中国“红色大使”如何穿越风起云涌的外交历史——二十八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之耿飙,首次全面披露将军大使耿飙从少年到红军指挥员到中国大使的人物经历,真实记录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新中国派驻西方首位大使的始末,重现新中国开埠外交阶段中国与瑞典、缅甸、巴基斯坦等国的外交历史,打开中国与阿尔巴尼亚这段红色记忆的大门。

  《中国大使柴泽民》【11月 5日播出】

  一条艰难跋涉的建交之路如何行走?一扇中国外交史上最重、最具悬念的大门如何打开?——二十八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之首任驻美大使柴泽民,权威解读一个驻匈牙利、几内亚、埃及、波兰、泰国、美国的六国大使的成长经历,真实披露波兰华沙会谈一波三折的惊险过程,打开中泰建交、中美建交的历史之门,再现中美建交谈判、对台售武交涉、邓小平访美、“和平珍珠”流产等重大事件的始末。

  《中国大使查培新》【11月 6日播出】

  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到中国驻美国联络处,如何改变

  一个新中国外交官的命运。从处理“地铁爆炸案”到主持国际海事协会等等,二十八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之驻英大使查培新,人物故事,外交事件,一对夫妻大使特殊生活的奉献与精彩。

  《中国大使冀朝铸》【11月 7日播出】

  在美国长大,被周总理称为“洋娃娃”,最终成了一名给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担任过翻译的高翻,一位担任过驻英国大使和联合国副秘书长的杰出外交官——二十八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之冀朝铸,首次全面披露这位中国驻英国大使四十四年的跌宕岁月和期间鲜知的外交事件。

  《中国大使李道豫》【11月 8日播出】

  从清朝的洋务到新中国外交,纵横一百多年的历史,几代人的经历,一个外交世家的今昔,一位新中国杰出外交官四十年的传奇经历——二十八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之驻美第五任大使李道豫,穿过海湾战争危机、李登辉访美等重大事件的台前幕后,听一个外交辩才,看一个“危机大使”的精彩故事。

  《中国大使赵进军》【11月 9日播出】

  两个最具文化、外交传统的国都如何开拓外交新历程,

  一个从七十年代走来的外交官如何将毕生奉献给祖国的外交事业,二十八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之驻法大使赵进军,记录一场史无前例的文化盛世,透视法国温州人的现象,穿越中法从文化到经贸到科教等各领域的外交历史。

  《中国大使周文重》【11月10日播出】

  中国大使如何面对中美外交稳定但很难突破的瓶颈时期,二十八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大使》之现任驻美大使周文重,从中国到美国,一场惊心动魄的跨国贩毒案的外交处理,一场牵动十三亿人的撞机事件的交锋和谈判等等,看外交新舞台上的中国大使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