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李少红:我尊重“选秀”的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2:06  新京报
新版《红楼梦》李少红:我尊重“选秀”的演员
书法家范曾为新版电视剧题写的剧名“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李少红:我尊重“选秀”的演员

新版《红楼梦》李少红:我尊重“选秀”的演员
李少红导演在“红楼风波”后接手执导新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剧中主要人物的插图绘画版可能作为造型和美术的参考

  《红楼梦》自从重拍那天起,就一直处在“风口浪尖”,那场浩浩大大的选秀牵动了太多人的注意。如今,李少红(blog)接下《红楼》,她自己也笑称,这确实是块“热山芋”。在电视剧正式发布会前夕,本报对李少红导演进行了专访。

  接手 事不过三,再推辞就没诚意了

  新京报:你接拍这部电视剧(《红楼梦》)让人感觉很突然,因为这是一个很容易做不好的事情。

  李少红:确实特别突然,并不是一件做好了思想准备的事情。但是我没有办法推辞,领导找我谈话,我毕竟还是中影集团的人;另外是北京电视台,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曾经帮助过我们。

  新京报:那对于这样一个百姓都很关注但是很难操作的题材,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李少红:这个题材确实是很难,这也是之前为什么接二连三推辞的原因。这次已经是他们第三次找我来导演这部电视剧了。这个题材之所以对于我来讲不陌生,也是因为这几年当中与他们前前后后打过几次交道了。我觉得事不过三,如果再次推辞就没有诚意了。

  新京报:你和胡玫是同学,你们聊起过《红楼梦》吗?

  李少红:我们之前没有交流过,只是在投资方找到我之后,我们通了一个电话,我说,“全看你了。”

  新京报:现在这部戏筹备到什么阶段了?

  李少红:已经全面展开了,因为我们的时间太短了,美术、剧本、演员都在同步进行。

  新京报:你在接拍的时候有没有顾虑到,这部戏之前的“选秀”有过很大的争议,会不会对你的拍摄和演员的选择等有影响?

  李少红:“选秀”只是这部戏的一个资源,了解《红楼梦》的人都会知道,远远不是一个“选秀”就能拍出《红楼梦》的。据我了解,“选秀”的宗旨是为了拍摄《红楼梦》服务的,并不是拍摄《红楼梦》为“选秀”服务。我认为,他们告诉我的应该是这样一种关系。这次才是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正式启动,“选秀”只设计一个年龄段,这个年龄段的人物在整个的这部书里面只是一部分,所以“选秀”只是演员的一部分,并不涵盖所有的演员。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