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拍戏立足十个字 养目又养心目及而道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3:49  新浪娱乐
高希希拍戏立足十个字养目又养心目及而道存

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近两年,电视剧市场已经进入群雄争霸的时代,高希希(blog)执导的电视剧却在众多影视作品中脱颖而出全面开花。从《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高希希每一部电视剧都有鲜明的“高式”烙印。高希希的作品在细节上非常讲究,而且感情十分细腻。高希希自我总结拍戏立足于十个字:“养目又养心,目及而道存”。

  高希希导演的电视剧不管什么题材,都充盈着一种浪漫主义情怀,被观众广为认可。而观众认可的这种“浪漫情怀”其实跟他的家庭背景有很大关系。高希希母亲的家族是音乐世家,父亲是画家。高希希毕业于浙江美院,之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深造导演。“我的父亲不愿意我成为画家,反而希望我成为导演。他认为我做画家的条件不成熟,画家有一阶段必须成为苦修行者,这种耐寂寞的心态我有,但不够。”由于家庭原因高希希从小有音乐和绘画基础,又有很好的戏剧理念,高希希认为这三点是构成一个好导演的必备因素。“父亲对我说,你画的连环画就是很好的分镜头,可以比其他导演更主动去完善场景。”高希希现在拍摄电视剧保持了画分镜头的习惯,遇到六七架机器一起拍征战场面,怕意思传达不清楚就上手画图,每个角度的画面切分都明明白白,“保证1000人攻打过去,每个角度的画面都有,不会浪费”。

  近几年来,《搭错车》、《新上海滩》、《幸福像花儿一样》,高希希的每一部作品都成为收视率与口碑俱佳的热门剧。目前,高希希正在重庆紧张拍摄年代戏《纸醉金迷》。由陈好(听歌,blog)胡可(blog)等众多影视明星联袂出演。高希希对张恨水先生的这部经典之作有自己的独特理解,他希望拍出来的作品不仅能真实地反映出那个时代的特征,更要能打动人,让观众产生共鸣。“养目又养心,目及而道存”,这句话是高希希导演依然坚持的拍戏信仰。期待高希希的新作早日登上荧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