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穿牡丹》再现苏绣秘技 李小冉“女演男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易东莹 文/图

  由浙江华新影视公司投资制作的35集家族大剧《凤穿牡丹》目前结束了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的拍摄,将转场至苏州、北京等地拍摄。《凤穿牡丹》以战乱频频的民国初期为背景,围绕苏绣的秘技“凤穿牡丹”,讲述了“女人男命”的郁无瑕如何在内忧外患中肩挑重任,重振家族、唤醒民众爱国斗志的故事。

  内地和香港艺人李小冉、应采儿、刘恺威、谭凯、李子雄、严晓频、方青卓等人加盟此剧,预计12月底杀青。

  女1号 李小冉

  《凤穿牡丹》中的女主角郁无瑕是一个经历曲折、身怀刺绣绝技的坚强女人。这一“女人男命”的角色由李小冉担任,她说:“这个女孩的命运非常坎坷,她在尼姑庵里长大,18岁时尼姑庵被烧,师太临死前告诉她,她是苏州刺绣大户郁家的大小姐。无瑕回到郁家,面对郁家家破人亡姊妹反目等一系列变故,最终她领悟到——放下恩怨领悟大爱,才能绣出‘凤穿牡丹’。”为了拍好刺绣的戏,李小冉专门拜苏绣专家为师。

  [题外话]

  裸露有原则

  在有“女版《断背山》”之称的法国电影《植物园》里,李小冉有大胆的全裸演出,成了网络热议的话题;今年作为“粉红丝带大使”,她又为防治乳腺癌拍摄了裸露公益照片,再次掀起波澜。对于这些,她坦言有自己的原则:“我没有偏离我的原则。《植物园》的剧本,开始看的时候就挺喜欢的,然后又是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公司的戏,也算是国际合作吧;而‘粉红丝带’的照片是提醒防治乳腺癌的,那个照片很健康。而一些男性杂志邀请我去拍封面,说了一年半了,我都一直拒绝。”

  女2号 应采儿

  刚在横店拍完《神探侠侣》,应采儿就亮相《凤穿牡丹》片场,扮演为夺回所爱不惜陷害报复姐姐无瑕、尔后又改邪归正的郁家二小姐郁芷岚。在片场,应采儿身穿旗袍,极具古典风韵。这是应采儿第一次拍旗袍戏,她说早就盼望着穿旗袍拍戏了,谈到这几天进组的感受,她说:“每场戏都挺重的。因为剧情关系,几乎每天都要哭,最多一天要哭七八场!我第一次拍戏拍得那么情绪低落……”

  [题外话]

  

  置业在北京

  《鹿鼎记》的片花上了网,引发了很大的争议,扮演阿珂的应采儿笑称那是“很香艳的片花”。对于将来《鹿鼎记》播出的反应,应采儿说:“我觉得会被骂。因为这种有原著的东西,做得像与不像都会被骂。但是有人批评就代表有人关注,这是张纪中戏的特色。”

  对于坊间热传的她和黄晓明的绯闻,应采儿说:“黄晓明是个女人缘很好的人,我的男生缘也蛮不错的,所以大家的异性朋友都很多,摆在一起就肯定会有绯闻。”对于未来另一半的要求,应采儿说,除了“要迁就我的任性”外,最重要的是要孝顺:“如果连爹妈都不爱,鬼相信他会一直爱我!”应采儿透露,她计划在北京置业买房,准备正式到内地发展。

  【导演阐述】

  曾丽珍:看点是“女演男戏”

  香港导演曾丽珍在内地已有10年拍摄电视剧的经验,作品有《又见一帘幽梦》、《让爱自由》、《我本善良》、《义不容情》、《火玫瑰》、《包青天》等剧。对于《凤穿牡丹》这部剧,她认为看点是“女演男戏”——即“用女主角郁无暇这个人物演一个男人的戏”。她说:“在中国传统思想里,男人的胸怀可能都在女人之上,所以这次要用一个女人来展现类似于男人的志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