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启动 李少红接替胡玫执导(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0:52  中国新闻网
新版《红楼梦》启动李少红接替胡玫执导(附图)
投资方为该剧导演李少红(blog)赠送玉如意祝愿拍摄成功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马海燕 应妮)历经换帅、选角等风波后,新版《红楼梦》今天在北京温都水城召开首次发布会。李少红接替胡玫执掌帅印,李少红、曾念平、李小婉(blog)“铁三角”组合正式加盟新版《红楼梦》剧组。

  李少红表示,接下这部戏有压力、有兴奋、也有忐忑。至于接下这部戏的原因也没有那么复杂,第一原因是听话,第二原因是自己比较仗义,第三原因是《红楼梦》本身的魅力。“‘听话’是说我本身是属羊的,比较温顺,我是中影集团的人,我听领导的;‘仗义’是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北京电视台等地方电视台帮助了我,当他们找到我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理由推辞。”

  因为演员问题存在不同看法的胡玫辞去导演一职,接过接力棒的李少红在现场也表示“有些颤”。李少红说胡玫给她打过电话,她们是同班同学,彼此了解,胡玫此前发布的想法也都能代表她的想法。

  李少红除了带来了摄影指导、夫婿曾念平、执行制片人李小婉外,与李少红多次搭档、奥斯卡金像奖得主、美术指导叶锦添也加盟剧组。据悉,李少红导演的工作剧本将依据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校注的、人民文学出版社(blog)出版的一百二十回通行本《红楼梦》,年轻化的创作团队在文学策划郑万隆德率领下,正在进行拍摄本编写工作。

  而对于此前红楼选秀选出的演员,李少红未置可否,只表示新剧组正在分三拨在全国遴选演员,涵盖演绎行业专业演员、剧团演员、艺术院校在校生、全国各经纪公司所属演员,“红楼梦中人(blog)”选手是其中一部分重要资源。据悉,剧中其他重量级角色贾母、王熙凤、贾琏、贾政、王夫人等,将在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演员中考虑产生。

  这部投资五千万元人民币的五十集电视连续剧将于明年年初开机,预计二00九年年初播出。投资方之一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希望此剧打开中国电视剧走向法国等西方市场的局面。廖攀/图(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