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益总动员”--山东电视台总编辑祝丽华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7:13  新浪娱乐
“公益总动员”--山东电视台总编辑祝丽华致辞

山东电视台总编辑 祝丽华

  新浪娱乐讯 公益事业,是一项大众化的事业,人人皆可参与,人人都能受益。在国家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参与公益活动。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大,胡锦涛总书记做的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这是对新闻媒体、文化事业单位的新要求,为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倡导公益,参与公益,推动公益,是媒体的社会责任。多年来,山东电视台一直坚持“情深似海,义重如山”的文化定位,以传承文化传统、弘扬中华美德、传播先进文化为己任。我们的许多品牌节目,像《数风流人物》、《天下父母》等,都是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中华美德,积极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建设。山东卫视在今年年底的节目改版中,将打造“情义”栏目带,推出更多的情义精品栏目。

  “情”和“义”有非常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我们看来,情更侧重内在,无论是亲情、友情、爱情,还是爱国之情,都必须情动于中,让人们内心感动;而义更侧重于外在,无论是道义,还是公义,都体现出个体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情与义,情动于中,义动于外,相辅相成。惟其如此,我们传承的中华美德、人文理念,才能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的公共意识。

  情之所钟,不分老幼;义之大者,为国为民。作为主流媒体,肩负社会道义,承担社会责任,始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这次我们整合全台节目资源,打造“公益总动员”活动,将做足几个“全”字:

  一是全年贯通,一年365天,每天都贯穿公益广告和公益内容;

  二是全屏展示,一天24小时,穿插安排公益广告和公益内容时段;

  三是全力以赴,无论是资金、时间,还是人力投入,都给予充分的保证。

  山东卫视在全国最早上星播出,也是目前覆盖第一的省级卫视,据最新的统计数字,我们的覆盖人口已经超过8个亿。这次高举公益大旗,既是山东卫视在情义定位上的品牌拓展,更希望能够会聚大家的力量,一起来引领文明风尚,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社会和谐。

  点亮别人的火把,也给自己带来光明。公益事业,是一项光荣的事业。在这里,我谨代表山东电视台,郑重地向大家发出邀请:一起参与山东卫视“公益总动员”,接力传递公益的薪火,点亮人们心中的火把,建设我们的共有的精神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