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预拍八个月 红楼梦中人梦难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14  新闻晨报

  昨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投资方中影集团、北京电视台、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承制方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召开首次官方发布会,宣告该剧启动,李少红(blog)正式接手导演一职。据悉,总投资5000万元的新版《红楼梦》预计2008年初开机,2008年8月8日关机,2009年年初播出,制作标准为50集。

  剧本:红学家“保驾护航”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李少红表示,为了更好地开掘《红楼梦》这座矿藏,她率领创作团队“一切从头开始”,导演组特邀红学专家张庆善、孙玉明等逐字逐句分析、讲解小说中的每一个情节和人物,全程录像、录音,并有文字记录,以备随时查验。除了有红学家“保驾护航”外,叶锦添将任美术指导,李少红丈夫曾念平任摄影指导,拍摄本编写团队则由文学策划郑万隆带领:“把120回的巨著《红楼梦》装入50集电视剧的容量中,这是创作最大的难点。导演组启用年轻化的创作团队,在全国精英作者中层层筛选出对《红楼梦》文本熟悉又具有创新意识的写作者,在郑万隆的带领下,进行拍摄本编写工作。”

  演员:选秀者无特殊照顾

  至于最受关注的演员阵容,李少红卖起了关子。她先表示,自己手上有一份红学专家整理出的庞大的人物关系树状图:“《红楼梦》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人物描写———借用各种各样的手段表现人物的性格、命运以及内心状态。书中涉及人物近七百人,呈现在荧屏上预计也要在二百人以上,所以演员方面肯定要调动全国最佳的演艺资源才能满足需要。”对于具体人选,李少红只是介绍,目前新版《红楼梦》剧组正在全国进行演员遴选工作,范围包括演艺行业专业人员、剧团演员、艺术院校在校生、全国各经纪公司所属演员,而“红楼梦中人(blog)”选手只不过是其中小部分资源,不会得到特殊照顾。据了解,演员初步选出后,将进行集中培训,并经过多轮淘汰,才进入到角色创作的过程。

  场景:再现超现实情节

  制片方表示,据初步统计,《红楼梦》原著120回涉及出场人物的场景近百堂,为此,投资方中影集团特别提供新建基地的16个摄影棚,其中包括一个5000平方米的超大摄影棚。而且,作品的风格将是绚丽的、贵气的,“灵动飘逸中又带有古典的浪漫色彩”。尤其是“女娲炼石”、“开辟鸿蒙”、“太虚幻境”、“绛珠还泪”等超现实的情节和场景,将在新版中得到体现,制片方表示:“以前任何影视版本的《红楼梦》都没有很好地完成这些部分。” 彭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