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作品《光荣岁月》 参展四川电视节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2:00  新浪娱乐
高希希作品《光荣岁月》参展四川电视节获好评

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实力导演高希希凭借一部《历史的天空》,开创了新型的革命历史题材剧,让中国观众记住了他的名字。今年高希希又完成了一部同样题材的电视剧《光荣岁月》,由陈建斌朱媛媛主演。日前,第九届四川电视节在成都闪亮登场。高希希的作品《光荣岁月》作为参展影片在现场展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不少电视台更是对它“情有独钟”,一心想买下这部可以带来收视保障的优秀作品。

  据悉,《光荣岁月》改编自燕燕的自传体小说《去日留痕》,描写了一对知识分子革命夫妇“苑志豪”和“柏香茗”的传奇一生。整部戏时间跨度长达60年,对演员来说堪称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高希希则挑选了自己心中最适合这两个角色的实力派演员陈建斌和朱媛媛出演男女主角。两个人的表演可以说是收放自如,十分到位。《光荣岁月》虽是军旅题材戏,但却不同于一般描写草莽英雄的电视剧。小说里的主人公不是出身草莽而是高级知识分子,从一开始就自觉投入革命。高希希认为,这一点就解决了今天面对革命历史题材的“雷同”问题。据高希希介绍, 除了主角的身份不同,《光荣岁月》和以往的革命战争戏另一个区别就是,并不是一部纯男人戏,“女主角也是一个传奇人物,之前是一个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女豪杰,解放后却成了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男女主人公两个人之间会有矛盾,这种冲突贯穿整部戏,是推动剧情发展的主线。他们之间是平等的,而不是像以往战争题材那样侧重男主角忽略女主角。”

  此次,不少影片都参加四川电视节的展出活动。在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中,《光荣岁月》以新颖的角度、丰富的情节获得了广泛认可。而对于这部投入极大精力的戏,高希希导演也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他表示,自己从来都不追求最好而是追求超越自我,《光荣岁月》就是他超越自我的一部戏。不管《光荣岁月》最终“花落谁家”,总之它登上荧屏与观众见面的日子已经为期不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