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聊斋2》江苏火热 拍摄尊重原著融入现代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4:30  新浪娱乐
《聊斋2》江苏火热拍摄尊重原著融入现代元素

《聊斋2》

《聊斋2》江苏火热拍摄尊重原著融入现代元素

《聊斋2》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江苏电视台热播的电视连续剧《聊斋2》收视火热。虽开播首日受前期播出的电视剧影响,拉回该频道平均收视——4个点,但此后每天成倍增长。开播一周来,以最高9.3的骄人成绩称霸江苏全省。经过了《聊斋1》的大获成功后,出品方上海影视有线公司总结上部制作的经验。重新包装、全新选题,推出了依旧云集两岸三地40余位明星于一体的续集《聊斋2》。这是对于该剧秉承《聊斋1》的制作思想,《聊斋2》云集了陈浩民、孙耀威、叶璇、彭宇晏、刘雪华、韩雪严宽、施羽、赵毅等两岸三地众多一线影星共同出演该剧的全新六个单元。

  虽此前,内地老版《聊斋》基本上是按照蒲松龄的《聊斋志异》原文拍摄,比较忠实于原著,所以在情节方面做得不是很好。由于拍摄较早,在神仙鬼怪片讲究魔幻特殊效果方面不是很出色。不过这部神怪片的恐怖依然给很多人的小时候留下深刻的记忆。对于香港的《聊斋》也可谓是大制作,TVB方面动用了强大的明星阵容,派出了新老一代的小生花旦同时演出,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诸如梁小冰,陈浩民,谭耀文都有精彩表演。此剧得到了很高的收视率,也成为了众多电视迷心里经典的《聊斋》。然而,上海影视有限公司在2005年和2007年先后两度拍摄新版《聊斋》系列1和2,并且已超高的人气和社会热评,开创了《聊斋》一剧的新的里程碑。

  据该剧制片人上海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裘立新透露:《聊斋》系列的成功主要归结于以下几点:1.反复修改,精心策划的剧本。剧本忠于原著,并为用现代的观念来诠释古代的爱情故事,增加了这部剧的浪漫气息与唯美色彩。以此吸引观众的守候在电视机前。 虽然,现有不少电视剧在拍摄手法和特技效果上不断变花样。但拙劣的剧情仍然是一个电视剧的死穴。2.青春亮丽的演员外形。大胆起用两岸三地众多偶像新星,剧中人物形象也是华丽精致。敢于使用有潜力的新人,寻找最合适的漂亮面孔给我们的漂亮角色。每次拍摄《聊斋》前,为找一个适合演员,我们主创人员总要通宵达旦的搜遍全中国的新人们。

  据悉,湖北、广东、黑龙江、云南等省市也将在近期先后推出该剧。由于该剧为防止盗版,制片方毅然决定不出DVD影碟。所以希望,喜欢该剧的观众一定要关注一下你所在省市的电视预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